当前位置:

《我家那闺女》收视三连冠城域破1 聚焦父爱表达引发大众共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21 14: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以独居群像展现实话题,以暖心情感引大众共鸣。昨晚22:00湖南卫视观察成长励志升级之作《我家那闺女》第三期如约而至。本期节目以“说什么爱”为主题,展现了吴昕、傅园慧、袁姗姗、何雯娜四位“闺女”精彩的独居生活,不仅取得全国网收视率0.76、份额6.01%,全国网城域收视率更破1斩获1.04、份额达到7.38%,收视斩获三连冠。开播三期以来,更以27个热搜10个热一,引爆全网热度,不少现实话题被全民热议引发共鸣,以绝对优势牢牢捍卫周六晚间翘楚地位。

本期节目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四位爸爸们的深沉的父爱表达,其中袁姗姗爸爸给钱枫“支招”,传授恋爱婚姻经验,期望能为女儿和钱枫的“相亲”之旅助力;而吴昕爸爸则担心起女儿的身体状况,希望她能回归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保健品;何雯娜爸爸看着女儿“主动出击”约会男生,虽然满眼关切,但更多的是表示尊重,期待他们自己的发展;还有傅园慧爸爸“你是天才”教育方式,更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与共鸣,让许多观众收获满满的信心。在《我家那闺女》不仅可以看闺女们的成长,更可以看到多样的父爱群像,看他们“操心”着女儿的工作感情生活,并用自己的方式,成为女儿们成长路上最坚韧的基石,也给观众以温暖激励。

多样父爱表达引全网共鸣 傅园慧爸爸“天才教育理论”获赞

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刘璇、钱枫变身飞行观察员,以同龄人的视角为四位爸爸观察闺女提供多重角度,而四位闺女也继续展开各自精彩的独居生活:吴昕和“模范夫妻”好友相约,倾诉过往感情经历,收获婚姻经营的秘诀,还和徐海乔首度“约会”,一同看中医两人默契十足;袁姗姗钱枫“相亲”进行时,两人火花不断,更互换联系方式;以及傅园慧首次独立生活状况百出,惹全场担心,傅爸爸以独特“天才教育理论”引发全场鼓掌;而何雯娜与模特李辰则延续甜蜜之旅,于滑雪场相聚,感情进一步升温。节目透过对四位闺女独居生活的真实纪录,以与现实强相关的话题引发共鸣与思考,激励大众“追求幸福生活”。

在这其中,几位父亲的父爱表达更引起全网的热议,尤其是傅园慧爸爸对于女儿的“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是天才”的教育方式,激发了不少观众的感慨,有评论称:“爱和鼓励是成长中最重要的一环,真的羡慕傅园慧。”;“傅爸爸的教育方式戳中了一直接受打击教育的我,也许只有这样的教育方式,才能培养出傅园慧这样善良、孝顺、不计较、认真、坚持,甚至年纪轻轻就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为青年。”而袁姗姗爸爸对钱枫支招“女人要靠哄”,看似让人捧腹不已,实则背后是期望女儿能幸福生活的拳拳父爱。还有吴昕爸爸对吴昕的支持与理解、对女儿身体状况的担心,也牵动着不少观众的心,期望女儿“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多运动,少吃保健品”,更说出了不少父亲的心声。父亲的关爱与支持,永远是儿女们成长路上最稳固的基石,和最坚强的后盾,有了这些支撑,才能更勇敢的追求幸福生活。

看见“闺女”更看见“父亲” 《我家那闺女》与现实强相关传递幸福生活追求

《我家那闺女》至今已播出三期,透过主持人吴昕、运动员傅园慧、何雯娜和演员袁姗姗四位闺女最真实的生活图景,及观察室内四位父亲的真实的表达与反应,不但展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女性的工作、生活以及情感困惑,更凸显在家庭关系中不可缺失的“父亲”角色,让“父爱”变得具象,让“父女关系”更为清晰,让观众看得见真实的女性群像,更能从节目引申至个人,体察“父亲”这一角色的不易。节目剖析与现实强相关的话题,并进行探讨和延伸,以深度和温度逐步打开追求幸福的大门。

不仅如此,《我家那闺女》不但以“真实”展现社会现象与家庭话题,更以极强的直指性和普适性,从更高层次拓宽了节目的整体格局。通过将人物的观察视角深入到各自原生家庭背后,展现的不仅仅是“四位闺女”及“四位父亲”的关系,更多的是以此为样本,深入观察其中,提炼出更具有普世价值的讨论与剖析。不少同样年龄层观众在观看节目后表示:“原来大家都一样,吴昕的困惑,也是我的困惑”;“真想我的爸爸能像傅园慧的一样,多给我鼓励与支持”,将不同家庭,不同个人在追求幸福生活中可能会遭遇的困境与问题,在节目中更深层次的展现,让观众产生代入感,在看节目的同时从自我审视的视角,身临其境地去思考“闺女们”所面临的这些问题。《我家那闺女》用最真切的现实体察与解构,以共鸣感唤醒大众对生活、亲情的关注,更传递对幸福生活的热切追求。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闺女们将如何进一步破除困境积极追求幸福生活?爸爸们将展现哪些“独特”的关爱方式?而节目又将继续呈现哪些与现实强相关的问题引发共鸣与思考?敬请收看湖南卫视每周六晚22:00温暖来袭的《我家那闺女》,一起陪伴,一起追求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