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不好没关系》“隐形爸爸”欲退赛 撒贝宁陈铭拒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21 15: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考不好没关系?》

  见证父子互换身份答题,围观代际家庭温馨互动!由西瓜视频出品、全网首播,今日头条联合播出的原创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在一片期待声中于上周六(1月19日)晚迎来了第二期。节目中,“公益考官”撒贝宁收最温情“告白”,诉最动人衷肠。而爸爸们也在体验答题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获得成长。“退赛老爸”终袒心声,监考官陈铭暖心慰藉,一段关乎契约精神的发言引全场掌声连连。

  “隐形爸爸”因孩子欲退赛,陈铭果断拒绝:要有契约精神

  12号爸爸郭绍晖在首轮摸底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第一名,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将一往无前的时候,这位爸爸却突然站起宣布“我退出算了”,话音一落,全场震惊。面对考官撒贝宁探究的眼神,他解释道:“对孩子来说,她不知道对错。咱们不是考不好没关系吗?为什么要让她这么内疚呢?”

  这次退赛看似突然,却绝非偶然。早在节目一开始,郭绍晖就曾透露过自己此次参加节目的初衷,“我想告诉女儿,考不好真的没关系”。从vcr中我们可以得知,他其实也是一位“隐形爸爸”:由于工作起来没有时间点,他便“隔绝”了跟孩子的陪伴关系。一句“我和你妈妈是分工协作”虽然沉重,却也无奈。对此,监考官陈铭心酸的同时还是不得不提醒道:“如果女儿零到六岁没有父亲的陪伴,那么她对整个男性群体是非常陌生的,其影响不可估量。”

  反常行为的背后,承载的是一位“隐形爸爸”对孩子满满的爱。然而面对“退赛风波”,身为考官的撒贝宁还是不得不有一说一:“你现在退赛,就是把待会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提前拿到她面前。”眼见爸爸有所动摇,“逻辑担当”陈铭立刻“挺身而出”与撒贝宁配合默契,“如果让孩子知道,自己因为情绪原因、能力不够便可以颠覆契约的话,对她未来责任感的建立会更不好。”一段有关契约精神的发言不仅令爸爸幡然醒悟,更是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爸爸离场宣言感动众人,撒贝宁暖心慰藉:我们都是从孩子走来

  选择“一战到底”的郭绍晖最终还是因答题失误而遗憾离场,而这位“宝藏男孩”离场前对女儿说的一番话又迅速引起了全场关注,“到今天为止,你爸没考过一次轻松地试。所以考不好没关系是我认为的最伟大的前提。一生之中我是多么期待'考不好没关系'呀。”随后,陈铭也点头表示:“共同面对远远比中途离开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目中,不善言辞的爸爸们在离场时都选择了对孩子大胆说出心里话。有爸爸热泪盈眶,给出了人生第一句赞赏:“我要的就是你这股不抛弃不放弃的劲,谢谢你,我的好朋友!”也有爸爸微笑着开解孩子,你的人生会经历很多成功与很多失败,总结经验,继续往前走就行了。

  其中,有位爸爸甚至现场带来了来自病床上的父亲对撒贝宁的真心“告白”:“撒老师是我父亲最喜爱的主持人,在他弥留之际,我想对我的女儿说‘你很棒’,我想对我的父亲说‘你的儿子也很棒’!”教育代代相传,家族与民族对未来的期待都寄托在孩子们身上。思及此,撒贝宁感触良多,“我们都是从孩子走来,也终将成为引导孩子的背影”。一段话字字入心,引发众人内心共鸣。

  作为一档全新的代际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是以幽默的视角聚焦小学教育与家庭代际关系,希望通过父子互换身份即父亲答题、孩子观战的节目设置,呈现出不同类型的代际关系,从而引发观众对于家庭教育本质的观察与反思。节目一经播出便在全社会引发了超高反响,苹果app store 甚至将其列在了醒目的推荐位,不少家长也表示该节目让自己重新审视了与孩子之间的代际关系,意义重大。

  一场考试,“换”醒理解。每周六20:00《考不好没关系?》将继续在西瓜视频中与你一起见证史上最不一样的考场!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