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渤《疯狂的外星人》升级“耿浩宇宙”拼“演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30 16: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2019春节档还有不到一周,届时观众将再次看到一个熟悉又亲切的角色“耿浩”!这个由黄渤饰演的经典小人物,将带领大家在宁浩的新电影《疯狂的外星人》中继续冒险,喜迎欢乐金猪年。从《疯狂的石头》被大家所熟知与喜爱以来,黄渤已与宁导大大小小合作7次,并3次以“耿浩”身份出现,被媒体笑称“将青春献给了宁浩”“已形成媲美‘漫威’的‘耿浩宇宙’”。此番3.0版,黄渤更与沈腾联手爆笑升级,并遭遇角色生涯最大挑战与“外星人”过招。据悉二人将靠“出神入化的演技”最终战胜外星人,拯救地球于危难。令人脑洞大开!

笑称“此生为耿浩而奋斗”13年来只“钟情”一人

失误频频的飞贼、遭遇挫折的车手、生活无望的家庭煮夫……宁浩电影中总有一个让人可怜又可笑的主角,他们是来自底层的小人物,仿佛大家的身边人;他们有时叫同一个名字“耿浩”,而角色背后都是同一张嬉笑怒骂又传神的脸,黄渤。尽管名字一样,但每次的角色却不尽相同。此次《疯狂的外星人》中,耿浩是一个民间杂耍艺人,为谋生与外星人不期而遇,将错就错展开啼笑皆非的故事。对于所谓“耿浩宇宙”,黄渤也有解读:“从角色上来讲每一个耿浩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性格与身份背景,他们都有很清楚的导演印记,都是来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宁浩导演所关注的也正是这些小人物所处的社会层面与生存状态。”

从2006年《疯狂的石头》开始黄渤与宁浩合作了13年,《疯狂的外星人》将是“疯狂系列”的第三部,对于因“耿浩”和宁浩导演结缘,黄渤笑称“此生为耿浩而奋斗”。之所以这么说,不仅是对电影更是黄渤对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导演宁浩的信任与支持。黄渤表示“跟导演合作了这么久,确实令人感慨,大家已经慢慢建立起了默契,再次合作就像找回了初心”。

与沈腾互飙演技只为蒙外星人?制作升级“让你看不出痕迹”

尽管即将上映,但片中的外星人始终难见真容,更引发大家究竟是否有外星人的猜想。而在已发布的预告中,引发爆笑的黄渤与沈腾其实已露出端倪——面对天外来客,二人似乎是想连哄带骗,为此还互飙演技。但究竟因为何事两人要蒙骗外星人?外星人来地球又是为了什么?而此前公布的徐峥和外星人之间,又存在什么必然联系?恐怕就要等上映才能揭晓。

提及此次与沈腾合作,黄渤表示此前二人已非常熟悉,表演起来驾轻就熟。“虽然每个人的表演习惯、对角色的理解略有不同,但这种差异正是(表演中)难能可贵的地方。沈腾身上有一个自己特别闪光的地方,有他自己独特的幽默感,也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对象。”此外,对于改编自大刘小说《乡村教师》的《疯狂的外星人》,科幻题材在片中如何呈现,黄渤也说“宁浩此次下了很大的功夫,但因为要把科幻与现实统一在一种美学风格里面,制作升级的难度是‘让你看不出痕迹’”。而如此费劲功夫,只为在春节档为大家呈现一部好看的电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