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迎来又一高潮 祖母被下毒明兰怒围盛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2-04 12: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该剧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由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

该剧自播出以来,话题热议不断。昨晚剧情迎来又一波高潮,张大娘子(武笑羽 饰)生子及盛老太太(曹翠芬 饰)中毒情节上演,盛明兰(赵丽颖 饰)全力营救好友和祖母于水火,与之相关话题点也在播出期间登上微博热搜。赵丽颖本人发博调侃:老虎不发威,真当我是小病猫儿。网友纷纷表示,明兰高光时刻太霸气!

自顾廷烨(冯绍峰 饰)离京巡查盐务后,身怀六甲的明兰不仅要独自面对府中的“笑面虎”婆母小秦大娘子(王一楠 饰),还要与时不时上门找事的康姨母(张棪琰 饰)周旋,十分劳心费神。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祖母昏迷不醒,明兰接到消息后带着太医赶回盛家。经过一番检查和盘问,祖母被确诊中了银杏芽的毒,而经手的人竟是王大娘子(刘琳 饰)。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憔悴的祖母,明兰又气又悲,但却临阵不慌,连夜搬来心腹将盛府团团围住。王大娘子先是百般狡辩,后见欺瞒不过,在刘妈妈的劝说下说出了真相,牵出了中毒事件真正的背后黑手——康姨母。在捉拿凶手这件事上,让明兰为难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是父亲盛纮(刘钧 饰)的阻拦。盛纮向来最为看重颜面,不愿把事情闹大,想大事化了。但明兰坚决不答应,即使舍弃所有的荣华、颜面,她也势要为祖母求一个公道。祖母是值得明兰豁出去一切的人,相依为命,相互庇佑多年,两人早已成为最亲之人。

“盛明祖孙”的情谊令人动容,而在剧中各家都有疼孩子的做法。英国公(王永泉 饰)一出场便赚取了观众不少眼泪,也成为《知否》中疼女儿的楷模父亲。女儿难产,他披甲执剑匆匆赶到女婿家,为救爱女;他连夜抱回刚生产的女儿,为求一个公道。网友表示被其爱女的做法感动,而《知否》中很多地方都折射出父母对子女的关爱和用心良苦,亲情十分打动人心。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春节继续播出,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白天开启连播模式,晚间接力最新剧情。在接下来的剧情预告中,明兰将在盛、王、康三家的夹击阻拦下,审问处置康姨母,能否顺利进行?今晚19:30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关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高能剧情不容错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