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明兰与王家精彩斗法 顾廷烨千里归家护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2-07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

近日剧情发展至高潮阶段,康姨母“用计”毒害祖母一事已进入白热化,明兰智勇双全,以一己之力为祖母伸张正义,先是肃清盛家,拉拢父亲,后又智擒凶手,查明真相,步步精心谋划令观众叹为观止。

王家上门要人咄咄逼人 明兰为惩康姨母殚精竭虑

近日剧情中,康姨母被扣留在盛家,其娘家上门要人,并与盛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迂回战”。博弈过程中,王老太太展现出精明强势的一面,成为明兰惩治康姨母的最大阻碍。她首先欲将毒害祖母的罪责全部推到王大娘子身上,却遭明兰强势反击,将康姨母安排人购毒、下毒的证据桩桩件件摆出来,一时铁证如山让她无可辩驳。

之后,王老太太虽承认女儿的过错,却仍以昔年恩情牵制,求盛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盛紘几次险些答应,幸得明兰在旁不断提醒,未使王老太太得逞。最终,王老太太使出杀手锏,表示此事王大娘子亦有罪责,若公开惩处将牵连盛家,更是以盛家兄姐之情威胁明兰,逼得明兰一时怒气填胸、气结无语。

而紧要关头,顾廷烨突然出现保护明兰,一番护妻言语怼得王家人哑口无言。而与之共同从外地归来的长柏,则以盛家长子身份公正处理此事,将康姨母以打板子关内狱作为惩罚,并主张将王大娘子送回宥阳老家礼佛以谢罪。

此番争执中,明兰挺着肚子为祖母伸冤的行为令人感动,而顾廷烨实力护妻也引得观众赞叹,展现出该剧细腻动人的情感刻画水平。而同时,王家人责怪明兰执意处置康姨母是“不积德、不宽容”,王家老太太溺爱女儿几十年并不断为她掩盖过错,最终导致她酿成大错,这些情节都带有引人思考的现实意义。

明兰吃醋打听魏行首 盛家父女摊牌引人唏嘘

伴随着顾廷烨千里归来护妻,夫妻二人的感情线也进入了新阶段。顾廷烨责怪明兰把他当外人,再次要求明兰跟他撒泼打滚吵架,而明兰则表示,魏行首是否就是这样对他,所以他才会提出如此要求?之后明兰更是首次露出吃醋模样,对魏行首十分在意,差人去打听其情况,从这种种行为中不难看出明兰在心态情感上的变化。而她一改婚姻里谨慎理智的常态,开始有了在乎人的小心思,寻回了最本真的恋爱状态,这也是该剧对明兰这个人物的情感特殊性刻画到位的体现。

而明兰与盛紘父女摊牌的一场戏更是引人唏嘘,盛紘表示明兰一直以来的乖巧懂事都是装的,而明兰则直言看透了父亲的凉薄冷漠,更是揭示出盛紘虚伪自私,只为利益所动的面目,明兰最后更表示“我们这家人就这么稀里糊涂过吧”。父女这番对话真实残酷,充满现实荒凉意味,引无数观众感叹。

今晚剧情中,康姨母在墨兰帮助下从盛府出逃,她将对明兰展开什么样的报复?顾廷烨传来遇刺消息,明兰激动之下早产,孩子能否顺利生下?《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精彩继续,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