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如儒高秋梓马剑越遇见“最美古城” 感受湘西无穷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2-08 1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上周六晚,深圳卫视原创旅行微综艺ABC《极速环游记》第五期,闺蜜团在张家界变身“土家阿妹”学跳摆手舞,感受土家族的热情。她们在天门山上挑战了多人腾空合影,解锁了张家界旅游的全新方式!本周《极速环游记》李如儒将与创造101人气选手高秋梓以及90后歌手马剑越组成闺蜜团,一同来到湖南的凤凰古城,她们将会体验到湘西古城怎样的独特韵味呢?

高秋梓:“繁华之景也许迷人,但朴实纯净更令人沦陷。”

李如儒:“喜欢这个季节的凤凰古城,也喜欢这个古城里的我们仨。”

马剑越:“与闺蜜一起旅行,彼此之间的互相照顾,让我觉得很温暖。”

本期闺蜜团来到了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浓厚的苗族风情,构成了凤凰独具一格的味道。她们将入住到沱江边最具典雅特色的酒店,开启一段全新的浪漫旅程。本周六晚21:35深圳卫视ABC《极速环游记》,赶紧跟着闺蜜团,一起感受迷人的少数民族风情吧!

静守烟雨边城,打卡沱江上“最美的酒店”——素履莲花

走进凤凰古城,这里青石板路纵横交错,古朴典雅,宛若诉说着历史的沧桑,百年吊脚楼矗立咋沱江两岸,散发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而位于沱江边的有一家具有中式古典特色的酒店——素履莲花度假酒店。

古人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素履莲花,其店名来源于七堇年笔下的《尘曲》:凡心所向,素履以往。意思是凡是心所向往的地方,穿着简单的草鞋也要前去。而本次闺蜜团的小姐姐们,就是要住在这个独具古典之美的酒店之中。

淡雅素净的原木式家具,水墨画以及木雕窗扇,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古典之美!怪不得闺蜜团的小姐姐们来到民宿后,都忍不住直接在倒在床上“集体躺平”?

酒店地处凤凰古城母亲河沱江下游,位于云雾二桥之间,与听涛山隔江相望。闺蜜团来到阳台瞭望,沱江的诗情画意尽收眼底。

闺蜜团漫步古城寻美食,却化身“银器手工锻造师”?

一来到凤凰古城,闺蜜团就被这里的美食所吸引。沿途中出现的刀削杠子面,手工酸辣粉,鸡翅包饭,炸螃蟹,凤凰饼,姜糖......都让闺蜜团们忍不住尖叫连连,让“极速环游记”摇身一变,成“吃货环游记”啦!

随后,闺蜜团来到凤凰一号银器店。苗族人有佩戴银饰的传统,而苗族银饰有三大艺术特征,分别是以大为美,以重为美,以多为美。 店里的银饰多是手工制作,苗族银饰可分头饰、颈饰、胸饰、手饰等,工艺流程复杂,一件银饰多的要经过一二十道工序才能完成。

在银器店手工锻造师傅的指导下,闺蜜团也感受了一番打银器的过程。制作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让马剑越直呼“爆难”?小姐姐们为何自称是伟大的艺术“瞎”?她们将会在银饰上面刻下了什么样的特别标志呢?最后谁将会在这一关胜出并且得到师傅的称赞?环环先卖个关子,各位小主敬请期待本周六晚21:35,深圳卫视ABC《极速环游记》!

随后,闺蜜团接到了一张神秘的任务卡。原来是要来到坐落于凤凰古城北门码头对岸的凤凰城精品酒店,品味湘西特色风味午餐。这里毗邻清流绕膝的沱江跳岩,临窗四望可见树木苍翠的南华山,让人心旷神怡。小姐姐们在品尝了当地特色菜血粑鸭之后,更是忍不住称赞连连,味道简直是一级棒!

闺蜜团体验朱砂制作乐趣,沱江泛舟邂逅人文风情

吃饱喝足后,迎接闺蜜团的又将迎来一次全新的艺术创作挑战。朱砂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常用的矿物颜料,艺术家将朱砂原石、晶体与朱砂粉结合,经过多种工序,创造出了具有独特色彩与质感的朱砂画。而此次闺蜜团,即将在这里完成她们的朱砂作品。

想知道最后闺蜜团的朱砂画成品如何吗?作为唯一的美术生“胖虎”高秋梓会发挥自己的特长,画出得意之作吗?记得收看本周六晚21:35,ABC《极速环游记》!

来到凤凰,绝对不能错过沱江泛舟。坐在小船上,古城美景尽收眼底。而闺蜜团也不禁聊起自己对凤凰的印象。高秋梓说:“在这里想起了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所以想来看看沈从文的故居。”李如儒更是提到:“沈从文先生的《边城》里的翠翠,就是爱与美的化身。很多人都说来凤凰古城旅游,就是为了寻找他们心中的翠翠。”

也许是有了沱江的沁润,凤凰古城才会变得这么悠闲而又美好,闺蜜团也用短视频记录下了这一段美好的泛舟之程。

ABC《极速环游记》作为深圳卫视全新形态的原创旅游微综艺节目,由制作过深圳卫视《极速前进》《诗意中国》两大IP节目的金牌团队打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