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二叔求与明兰和离 匠心伏笔引热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2-11 1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该剧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由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

剧情进展到后期,盛明兰(赵丽颖 饰)和顾廷烨(冯绍峰 饰)迎来了最大的危机。康姨母(张棪琰 饰)被顾廷烨刺死之后,小秦氏(王一楠 饰)抓住了机会,背靠太后(杨青 饰)和贵妃(傅淼 饰),联合王老太太(赵淑珍 饰),网罗了朱曼娘(李依晓 饰)、白家大郎(屠楠 饰)和因儿子被流放而怀恨在心的顾四爷(杨新鸣 饰),一起用杀死官眷和亲生儿子、侵吞白家家产、气死生父等种种罪名状告顾廷烨。三人成虎、众口铄金,顾廷烨当即被早就对他表现出不满的皇帝(冯晖 饰)下了狱。

得知顾廷烨被下狱之后,明兰关心则乱,失去了往日的冷静理智,私自进宫在皇后(涓子 饰)面前痛陈冤情,甚至拉住皇后衣角不愿离去,终于得到了去狱中看望相公的机会。但当明兰在狱中见到顾廷烨时,却收到了和离的请求。原来在太后虎视眈眈、皇帝心思不明的情况下,顾廷烨深觉自己前途未卜,才想到用和离保护明兰和孩子不受牵连,让她们回到盛家受娘家庇佑,并做出了等事情过去再重归于好的承诺。明兰自是不肯答应,作为能让她以命相酬的第三人,明兰已经决定不管前路有多少风雨也一定要陪顾廷烨走下去。患难见真情,两人同声同气、同心同命的夫妻情谊十分令人动容,观众纷纷表示被戳到了泪点,并期望明兰和顾廷烨能早日过上他们一直渴求的平静生活。

此外,也有许多观众注意到了剧中的各种细节设计,并由此推断二叔下狱的背后可能另有隐情。比如皇帝每次头风发作或者对顾廷烨和桓王(霍亚明 饰)表示猜忌时,镜头都会特意转到宫中一名近侍内官身上,切回之后皇帝看内官的眼神也值得推敲;顾廷烨预料得到京城将不再平静,却依然不避嫌地选择在人多眼杂的广云台与桓王会面,与他战场上心细如发的性格相悖,种种迹象都表明了这场风波的背后并没有那么简单。剧情明线和暗示细节双头并进,令人回味无穷。网友称剧中“每一个镜头都可能蕴含着暗示剧情发展的细节”,因此“一秒都不敢快进”,并对此后的剧情的发展十分好奇。

在今天的预告中,明兰在澄园设宴,趁乱成功引出了府中的内线;康兆儿感念明兰恩情,自愿来到京城为顾廷烨作证;集齐人证物证之后,明兰身穿诰命服,在殿前敲登闻鼓鸣冤,长柏(王仁君 饰)也不顾盛纮(刘钧 饰)的阻拦,四处奔走想为顾廷烨求一个公道。那么皇帝究竟是否会理会明兰的冤屈,顾廷烨的未来究竟会如何呢?今晚20:0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给你答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