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季《大事发声》上线 赵雷全面展现新歌诞生完整过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12 14: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2019年全新《大事发声》的播出,这档积累了良好口碑与业内赞誉的音乐节目再次升级——音乐现场与音乐理念结合,每一期都以先导片的形式记录了当期音乐人对音乐的创作感悟以及对生活的思考,全方位展示了一个个不同音乐垂直领域中“年轻世代的音乐意见领袖”。

赵雷台湾行,音乐“在路上”

作为中国原创音乐中的翘楚,赵雷参与新一期《大事发声》,在台湾一路骑行,在海上,在山间,和家人,和路上遇到的人,和路上的自己,完成他的新创作单曲《醉了》。

“计划是五天的台湾东海岸的旅行,工具呢是摩托车。目标是暂时离开我居住的环境和地点,希望新的环境能给我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觉……我爱音乐,我是赵雷。”

他在节目先导片中是最直接、最真实的赵雷,一个努力接近自己的理想,更加从容和感性的赵雷。《大事发声》将完全自然放松状态的赵雷纪录下来呈现在观众面前,这在其他节目中难得看到的完整一面,也让赵雷歌迷们倍感满足。

在台湾,吃着当地的竹筒饭,欣赏原住民演出,和当地的兄弟弹唱着闽南语“世界第一等”,抿着地道的金门高粱酒,赵雷把内心最深处的想法展露人前:“我觉得一个人他在达到一个理想之后,OK,把这些东西全部砍掉,他重新再去实现一个理想。我觉得这种人生特别有意义。我觉得我在一步一步地更换我的理想。”

现场动情演绎,大团高规格编配

在音乐现场的部分,赵雷也呈现出一个极度舒展放松的状态。首当其冲的是在短片记录中创作的新歌《醉了》,立刻调动起了现场气氛。经典作品《阿刁》、《Over》、《让我偷偷看你》、《十九岁》、《鼓楼》、《八十年代的歌》悉数唱来,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新歌《明天》。尤其在最后,台下观众大喊安可,他选了全新编曲的《背影+》。舞台上只留赵雷和一架电钢琴,他自弹自唱的《背影+》,是重新改编后送给自己母亲的歌,结尾他唱到“妈妈,让我在你身旁安睡吧,这次我一定乖乖听你的话……”让台下和幕前的观众都为之动容。

本次的现场演出,赵雷乐队用了十三人的“大团”:三位吉他、一位贝斯、一位鼓手、一个打击乐手、一位键盘手、一位专门负责民乐,以及四位和声,堪称演唱会大编制。这不仅可以看出赵雷对参加《大事发声》音乐现场的信任,也是赵雷想要在这个纯粹的音乐舞台上发挥出自己和乐队最好的状态。

在赵雷之后,接下来的《大事发声》还将邀请到梁博、金玟岐、方大同、刘柏辛Lexie、谢春花、鹿先森乐队、岑宁儿 Yoyo Sham、莫西子诗、Higher Brothers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先导概念片与音乐现场,绝对让作为纯粹乐迷的你享受全方位的音乐飨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