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干警题材电影《爱无痕》即将上映 真实事件改编讴歌人间大爱

来源:娱乐广播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12 15: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爱无痕》海报.jpg

  近日,由浙江德信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爱无痕》将于本月19日正式在国内上映。影片由导演张大圣,康亮执导、青年演员何云龙、刘奕、著名演员薛淑杰倾力加盟。据悉,这部反映基层民警精神风貌、弘扬公安干警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电影,以“多少委屈谁人知、多少情仇何处诉、多少付出存哪里、多少牺牲刻何方”为标志,在2018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重量级奖项《最佳编剧奖》。

《爱无痕》.jpg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讲述人间冷暖与大爱

  《爱无痕》根据真实故事事件改编,讲述了甄石、乔彦青、艾天亮、林瑞瑞等基层民警在工作中经历过的种种人生际遇。这既是一部讴歌人间大爱的故事片,同时也是一部饱蘸凡人小事的生动作品:陷入网络陷阱执意要汇款给骗子的老人;辛苦工作的87岁老太连夜剥了1200斤蚕豆却换回1000元假币;奉还捡来的钱包,交换的条件是让失主陪睡一夜;游闲者跳进放生池捞鱼抓龟转手换钱;而在社会的另一面也折射出人间冷暖:有人为保一方平安,却被事主喊滚骂娘;有人救下跳楼女,却反被数落责难;还有人面对尖刀,徒手擒拿凶手血洒街头;更有人背负诬陷、追踪逃犯、冲锋在前、英勇牺牲… 全剧整整九十分钟,每一分钟都在诠释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大爱和忠诚。

《爱无痕》花絮1.jpg

  聚焦焦点群体 诠释基层民警辛劳

  《爱无痕》取材于当下社会中最为辛劳的焦点群体,本剧旨在透过塑造一批警察群像,折射出基层民警可亲、可爱、可敬、可贵的职业品质。也旨在通过生活中的平凡琐事彰显基层民警的伟大。除此之外,该剧的另外一大亮点,便是在影片中本色出演的从警人员。据悉,影片中不少情节取材于杭州上城和苏州吴江公安派出所的原生态故事和原型人物,这些基层民警把平时为民爱民和惩戒犯罪生动地在影片中展现,演的真切自然、爱憎分明,串起了整部影片的完整脉络,也让一众主演深刻体会到民警的艰辛和不易。

《爱无痕》图片1.jpg

  优秀演员倾力加盟 深度展现品质佳作

  据导演透露,《爱无痕》电影的主创团队没有刻意去划分男女一号的界限,而是着重塑造了甄石、乔彦青、艾天亮、林瑞瑞等基层民警英雄群体的形象。男主演刘奕,尽管已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军人和警察,但在这部片子的角色创作中演技独到,细节拿捏的十分到位。在出演决定捐献自己身体器官与工作中蒙受委屈时的戏份时,张力十足,将这些精彩桥段刻画的入木三分。而在演绎另外一段故事:与自己的恋人米白饭庄女主人的情感戏时,也是十分催人泪下。

《爱无痕》图片2.jpg

  曾在一百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了众多形象,在该片中出演最高指挥官的著名演员薛淑杰,为演好公安局长这个角色,她主动请教多名警官,从敬礼、走姿乃至分析问题时的一个眼神,都不耻下问,从点滴中受启发,在春雨中听惊雷。完美诠释了一个老戏骨身上的敬业精神。

  大音希声,大爱无形。精彩绝伦的故事、资深演员的精湛演技、优秀的幕后制作团队,相信这一部在刀光和枪声中经受考验,传承与弘扬英雄精神、讴歌人间大爱的影片必定票房与口碑俱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