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坤《歌手》三度问鼎周冠军 《长子》上线酷我音乐被赞“本季最好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12 17: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在世,亲情、友情、爱情三者不可或缺,究竟哪一个更重要?没有绝对答案。但关于亲情,《歌手》2019第九期在线歌手杨坤用一首感人肺腑的《长子》给了我们一个圆满回答,当晚是《歌手》终极踢馆赛,杨坤含泪献唱《长子》硬核pk掉刘欢、齐豫、波琳娜、吴青峰、声入人心男团等实力唱将及踢馆歌手许靖韵与毕书尽拿下当期第一,也成为本季歌手第二位三度问鼎周冠军的竞演歌手,歌曲同步上线节目官方合作平台酷我音乐之后更是好评如潮,被网友赞为“本季最好听的一首歌。”

炽热不减,爱如少年。中生代歌手杨坤在中国歌坛成名已久,多年来坤哥一直在音乐道路上不倦求索,即使成名也从未稍有懈怠。他的歌声浑厚磁性沙哑,声音极具辨识度,其演唱风格以走心投入见长,颇具男人风骨。本期终极踢馆赛众多在线歌手均发挥出了极高水平,面对挑战坤哥从容不迫,第六个出场的他白色衬衣搭深绿风衣,型男气质彰显无遗。

“母亲啊,我听见,谷穗堆,风在吹;星星在,家的北,弟弟们,已经睡......”当这首彝族民谣在坤式烟嗓演绎下激越唱响,关于父亲母亲的回忆在所有观众心中浮现开来,随着歌声的推进,坤哥邀请的童声合唱团也加入进来,遥远而清晰的童声合唱让歌曲更富有打动心灵的感染力,一个尚未离家的成年长子的生活状态,对母亲、父亲、兄弟姐妹的情感,对亲情与家乡的无限眷恋,都如河水汩汩流淌,荡涤着每个人的心灵。

亲情主题其实是最容易在听者心间引起共鸣的。更何况坤哥的演绎如此淋漓精致情真意切。坤哥是家中长子,而童声合唱团成员也都是家中的长子,看来坤哥也真是有心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坤哥低缓沧桑的嗓音与童声合唱的空灵纯净相得益彰,让整首歌曲意境绵长悠远,浓烈的情感在空灵温暖中怅然落地,令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很久没有一首让我反复流泪的歌了,转粉坤哥”,“明明没有认真听,但还是流泪了”,“本季第一首听哭的歌”,《长子》歌曲同步上线酷我音乐后凭硬核实力大量圈粉,酷我音乐评论区也是泪水与掌声齐飞,更有网友留言称“本季最好听的一首歌。”

衡量一首好歌的最直观标准是听众的反应。《长子》能让现场观众和网友同时产生巨大共鸣,线上线下同时点赞打call,足见坤哥歌声的魅力。最终坤哥也是凭借这首震撼人心的《长子》战胜一众实力唱将,荣登第九期歌手周冠军宝座,他也成为第二位本季歌手三度拿到第一的竞演歌手。

《歌手》2019开播以来精彩激烈,每期都有经典好听歌曲奉献观众。本期杨坤成为赢家,但下一期冠军花落水手还真不好说,况且还有终极的battle在前方等待,到底谁能笑到最后。登陆酷我音乐,关注《歌手》,收听华语乐坛最具实力的歌手带来的一首首绝美歌曲的同时,一步步观看最终结果揭晓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