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耳传奇》再现重耳传奇人生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18 17: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一部名为《重耳传奇》的古装大剧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热播,该剧的播出也印发了观众们的热议,除了该剧的服化道还原了晋国服饰的盛况外,《重耳传奇》也精彩的重现了重耳的传奇人生,并将中华名族数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呈现给了广大观众。

重耳(王龙华饰)早前的流亡生活也让他变得更加坚强,胸怀大志的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心中的梦想,天有不测风云,人生总有不顺,虽然兄弟夷吾(张一山饰)成为了自己前行路上的绊脚石,但是心胸宽广的重耳并没有与其针锋相对,在重耳身上有着太多的人性之光,他谦虚好学,卧薪尝胆,百折不挠,心怀博爱,通过自己的一步步努力,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最终成就一番霸业,成为了历史上人人颂扬的一代明君。

在电视剧《重耳传奇》中,通过重耳这一历史人物,也真切的将那种吃苦耐劳、用于奋斗、敢于创新、为人友善等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完美的呈现给了广大观众,教育意义非凡,也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观众们的内心。如同今日,伟大的中国梦需要亿万华夏儿女共同努力才能够去实现,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共志成城,通过不懈的努力将中国梦实现。

在该剧中,演员王龙华既是电视剧《重耳传奇》中重耳的扮演者,也是该剧主题曲《好男儿志在四方》的演唱者,这首主题曲与剧集内容十分贴合,“旭日赫赫,五岳巍峨,直上苍穹,重绘星河,筑梦江山路峥嵘……克己复礼,大义除恶,从善如流,春秋长歌,国运兴衰连百姓,汩汩热血聚黄河,好男儿志在四方,退避三舍,兑承诺,只愿天下太平歌……激昂的乐声加上励志的歌词,听觉与视觉的力量相交融,音乐与剧中的一幕幕相交融,在听众眼前呈现出一名堂堂七尺男儿热血逐梦的画面。

作为一名颇具正能量的艺人,王龙华这些年来一直坚持脚踏实地的践行公益事业,无论是组织粉丝无偿献血,还是关爱小候鸟使者,助力“关爱小候鸟计划”,或是参加特教学校举行的公益活动,与儿童零距离互动等等,他都身体力行、不假他人。此次在《重耳传奇》出演重耳,王龙华着重展现了晋文公重耳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的阳光态度和为实现强国梦孜孜不倦的奋斗情怀。可以说,《重耳传奇》这部剧不仅还原了重耳的一生,更激励着每一位观众奋发图强,共圆中国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