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不好 没关系?》临近尾声撒贝宁难掩不舍 “金矿爸爸”实力演绎“当头一棒”

来源:千龙网 作者:王漓鹂 编辑:胡弋 2019-03-21 17: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西瓜视频出品、全网首播,今日头条联合播出的原创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第十一期将于本周六晚8点爆笑上线!节目临近尾声,撒贝宁触景生情,首谈父亲;叶一茜遇宝藏男孩,“金矿爸爸”神反转给考官当头一棒。

撒贝宁首谈父亲:《考不好》中的一位位父亲拼凑出了他

《考不好没关系?》临近尾声,考官撒贝宁难掩不舍,触景生情首谈父亲。出生在部队家庭的他自小与父母聚少离多,对他来说,父亲的形象是模糊、不完整的。“每次我看到他的时候都在想,这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是怎么把我从这么大点儿抚养起来,这中间他经历了什么呢?”面对爸爸团,撒贝宁突然心生感慨,“但是做了这个节目以后,我从一个又一个的父亲身上拼凑出了当年我的父亲是如何在最忙的工作中独自奔波的。他们留给我们的永远是无忧无虑。”关于《考不好 没关系?》撒贝宁有着自己的独特解读,现场他究竟说了什么,居然引得全场爸爸齐点赞?

无独有偶,田亮在本期节目中也罕见地提到了自己的父亲,自小处于封闭式训练中的他对“父母”二字又有着怎样的别样理解?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竟让叶一茜直言自己不会惯着森碟?

从大字不识到家里有矿“金矿爸爸”神反转给考官“当头一棒”

在考前自由讨论环节,爸爸团就教育方式展开了激烈辩论,有人力推极端教育法,有人却坚持细心呵护原则。其中,5号爸爸的发言尤引人瞩目。他颇为激动地表示,自己十分赞同前者的教育方法:“不同环境下的孩子应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我这次来就是想给我儿当头一棒,我告诉他爸爸这次会拿冠军,但实际上我连第一关都过不了,我不识字,怎么考?”话音刚落,全场无不震惊,撒贝宁甚至怀疑这是否是5号爸爸所开的一个玩笑。面对众人疑惑的眼神,他缓缓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希望以自己为反面教材,让孩子意识到“原来没文化这么可怕”!

荒诞故事的背后隐藏着一位父亲深沉的爱,同为人父母的田亮与叶一茜自此对5号便多了一份惺惺相惜。考试中,叶一茜监考之时仍不忘为他解释题目;试卷分析时,她也忍不住要为其错误答案寻找原因。此时的叶一茜或许不会想到,下一秒这位爸爸竟会以一言之力掀现场高潮。当被问及自己从事什么工作时,5号爸爸坦然回答:“我是干矿的,在那买的矿。”一句话引爆全场,也给了包括撒贝宁在内的考官三人当头一棒。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局,这位名副其实的“宝藏男孩”接下来还会放何大招,令叶一茜、田亮目瞪口呆?一波三折的剧情最终又会否再次迎来神反转?西瓜视频《考不好 没关系?》以全新视角聚焦家庭教育、代际沟通,3月23日晚8点,邀你一同感受父与子的那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