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久天长》致敬光荣岁月 赵燕国彰走心演绎小家大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22 11: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王小帅导演执导、王景春、咏梅、赵燕国彰、王源、杜江、齐溪、李菁菁、艾丽娅等主演的电影《地久天长》将于3月22日今日公映,该影片入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收获了最佳男,女主角奖,超高的口碑令电影广受期待。著名导演演员赵燕国彰在影片中饰演洒脱豁达的张新建一角,专业的功底和扎实的演技将张新建的“新潮不羁”演绎的淋漓尽致。

电影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溺水事故,生活发生了巨变,离开了家乡,30年后重新团聚的故事。赵燕国彰饰演的张新建,是时代洪流中新潮青年的缩影,阿飞头,蛤蟆镜,喇叭裤追求时髦,性格洒脱不羁的他有着前卫的时尚嗅觉,多套鲜明时代气息的复古穿搭把观众重新带回了那个年代,堪称“80年代时尚博主”。张新建看似逗比是本片的笑点担当,实际内心对感情极为专一,和妻子美玉于时代大洪流中演绎了一段纯粹的爱情故事。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赵燕国彰,和蒋雯丽、许晴是同班同学。虽然在《地久天长》中的戏份并不多,但他演的张新建却令许多观众动容称赞。多年的表演经验和深厚的演技功力,演出了张新建这个小人物看似漫不经心玩笑和幽默的背后,蕴藏着的大智慧。赵燕国彰的气质亦正亦邪,主演过国产警匪片《插翅难逃》饰演张世豪一角,还出演过多部大热的电影《大象席地而坐》《嫌疑人X的献身》等。除了演员身份以外,他还身兼多职拍摄导演了电影《恰同学少年》、王子文主演的电影《正青春》等作品。对艺术的痴狂和深刻解读,让他在电影创造中寻得一方天地,在时间的洪流下,坚持本心,心存希望和善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