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龙华演重耳 给自带光环的人物一点一点加“佐料”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23 0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我第一次收到《重耳传奇》邀请时,王龙华拒绝了:“我不想再拍这部古装剧了!”

王龙华进入的第一个角色是贾伟在2010年的新版本《红楼梦》。从准备到播出四年零四年后,王龙华勉强走出了“老人”的状态:不仅沉入心下的角色,还要穿着服装,戴着头巾。

“因为我长时间戴头巾,而且我有一个很长的包,所以长时间下来很痛苦。”当我提到这段经历时,王龙华仍然遇到了很多麻烦,所以当他遇到《重耳传奇》时,他有些自相矛盾。在观看剧本时,他的喜悦完全掩盖了对引擎盖的恐惧。 “要见到这么好的书并不容易。我太喜欢了。”

王龙华对《重耳传奇》的热爱有两个原因:一方面,编剧需要八年时间才能创作,而剧本的质量很高,特别是在表达古人的价值观时,积极而温暖;另一方面,人物很难塑造。对于演员而言,如何用自己的光环塑造光环的历史人物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挑战。

演好重耳要分阶段,一点一点加“佐料”

《重耳传奇》描述了春秋霸王金文公的转世。在历史上,金文公的优秀道德和武术是春秋五霸的第二霸权,他创造了数百年的晋国霸权。关于他的历史书几乎都是赞美之词。《左传》有人说:“文公可以受到惩罚,三种罪行和人民。《诗》云:'这个中国受益于四方'。句子也说。”

扣除历史人物,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角色本身,因为“他”确实存在于历史书籍中,并且你会因为增加一个中风而对一些观众不满意。沉重的耳朵的历史零点形象更像是一个框架演员的封面,使他们无法自由发挥。

这样的角色目前并不容易,因为他是一个好人,一个伟大的人,从始至终,不犯错误,没有弱点,缺乏多面的人物表达。王龙华不愿意只表现魏光正的历史人物。即使他可以扮演一个小空间,他也希望找到一些方法让这个角色跳出历史书籍的有限记录,让人物更加饱满。同时,他也明白为这些角色添加“调味品”并不是很激烈。它应以适量和适度填充适量和间隙。让“他”变得活泼温暖。

为此,王龙华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拍摄前,他不仅“捣乱”剧本,还阅读了大量相关资料。在充分理解了角色之后,他整理了一条增长线并将线分为三个阶段:青少年进入宫殿之前。期间,进入宫殿后的变化期,流亡的政治成熟期。

这三个阶段不是小字符从简单到复杂,而是不同时期的不同状态的过程。王龙华需要分阶段调整表演模式,以及角色各个阶段的性格和语言。它与心理特征不同。通过这种方式,虽然还有更多的功课要做,但是角色的丰富性增加了,并且性能更加分层。最重要的是促进王龙华在舞台的不同阶段添加“调味品”。

最大的展示空间是少年时期的沉重耳朵。

沉重的耳朵被自然的异质性所困,并在他年轻时落入该国的草原。这时,他吃了一顿饭,穿了一百件衣服,没有任何规则和深宫的老式王子。此外,他年轻,年轻,他有点年轻和繁荣。王龙华故意在表演中加强了这一点,例如,在系列开幕的骑行比赛中,当重耳第一次获胜时,野心充满,老鼠的眼睛兴奋,眼睛兴奋。小聪明等等。

这些表情和眼睛在观众面前展示了年轻,轻浮和聪明的耳朵。

对于宫殿入口后的耳朵形成,王龙华专注于他的礼仪和行为的表现,如他在学习礼仪时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为了表现出他的仁慈品格,王龙华在沉重的耳朵上做了一个设计。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虽然他是武术,但他从来没有拔剑,他只会用剑鞘最多对付人。 。

在后期,沉重的耳朵的形成体现在其对生活挫折的积极态度,以及为实现强国梦想的不懈斗争。尽管经历了流亡和迫害,但野心从未改变过。

给观众留下一个活在历史中的重耳

自发布以来,一些网民误解了《重耳传奇》。在追求“瑕疵美”中彰显人性的魅力,耳朵是完美的,有些则不是真的。但是,在王龙华看来,这些都符合真实的历史记录。他传递的中国传统价值观和道德体系是宝贵的。

《重耳传奇》这确实有点“另类”:与传统戏剧相比,它不是刻板,不是沉闷,从演员表达相对年轻;与头顶剧相比,它不会扭曲,不会篡改历史,整体结构和人物都遵循历史事实而且严谨。重要的是它的重点不是像Gongdou和Vengeance这样的流行程序。主角的耳朵一直是传统价值观的传播者。

例如,他治理国家的哲学。

以上还提到了重耳剑的设计。在剧中,最重要的是杀死无辜的人。面对陷入困境的兄弟们,宽广的耳朵并不是针锋相对。

他也非常值得信赖。当他流亡时,他被楚成王接管。为了偿还恩德,他承诺如果双方相遇,他就会为楚撤退。多年以后,他真正实现了他在战场上的承诺。

此外,他非常感激,对于清明冷食节的暗示是由帮助他的人纪念的。

据史料记载,在重大管理时期,广石人政:减税,恩惠,放弃禁令,扶贫等,深受人民的喜爱。《重耳传奇》我想表达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沉重的耳朵。

在对沉重的耳朵的解读中,王龙华总是记得学校表演老师的教诲:“角色一定不是你。如果你扮演一切,你就会失败。”

为了无限接近角色,一场戏几乎耗尽所有力气

虽然角色不能是自己,但他可以无限地接近角色。这是王龙华的理解。

当他塑造沉重的耳朵时,他几乎完全让自己陷入了他的角色。每天除了拍摄外,他都回到了酒店。他不敢与小组演员一起参加生日派对,因为害怕跳出州和第二天开枪。这部剧已经拍摄了五个多月。基本上,他每天都有自己的戏剧,而且往往是整整一天。他觉得自己很沉重。即便在今天,他还会与《重耳传奇》的其他演员见面,并且还会在剧本的标题中称呼另一个人。

王龙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印象是沉重的耳朵与母亲相遇的场景。在那个场景中,有团圆的喜悦,多年来从未见过的陌生感,抑制情绪的谨慎,以及无法抑制的兴奋。百感交集。

为了表现这种情感,王龙华和狐狸的演员王燕一起演奏了这些词,感受到了母亲和孩子的状态。在接近拍摄时,他与王燕讨论并没有见面。

“沉重的耳朵和母亲已经十多年没见过了。他们有多年来从未见过的陌生和兴奋。”

在枪击的那一刻,几天前对这些词语有了默契,也有疏远的异化。情绪尚未到位。

拍摄这一幕,王龙华几乎耗尽了他的全身力量:“这种戏必须一个接一个地进行。再试一次不是那种感觉,而且完全无聊。”

该剧集播出后,赢得了许多网友的赞赏。

除了表演,王龙华在他的生活中也很低调。

他在北京过着小小的生活,言语不多,他谦虚有礼。小编花了很多功夫,但他从来没有发现任何特征和经历,他在互联网或口中“与普通人不同”。他无意创造任何人。从参加学校的“红楼选秀”开始,王龙华的明星路线一直很顺利,没有起伏的蓝图。也许正因为如此,他是如此无动于衷和安静。

采访结束后,王龙华突然提到《重耳传奇》的主题曲《好男儿志在四方》。 “入四方”的故事来自恢复国家的故事。现在它被写成一首歌。他正在唱着——。也许在王龙华的心里,这首歌是两者之间的一种联系。超过2700年前,耳朵充满了正方形。踏上旅程的野心,现在,王龙华也用这首歌鞭策自己:不关心周围的复杂性,前面会有更广阔的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