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师父》首站师父身份揭晓 牛犇立规矩徒弟遭遇新考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25 16: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随着湖南卫视二季度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3+x”徒弟嘉宾阵容的揭晓,大师兄于晓光、二师兄大张伟、三师兄刘宇宁和四师弟董思成也正式集体亮相,踏上拜师之旅。首站在上海录制的神秘师父也让徒弟们颇为期待。在节目组给到的关键词提示中,这位神秘师父特别节约、敬业,牛脾气的严厉中自带几分可爱。他究竟是谁?当徒弟敲开师父家第一扇门,答案揭晓,迎来的首位师父就是著名演员、老艺术家牛犇——一位在文艺事业中坚持了74年的“80后”。他一生在荧屏耕耘,有“影坛常青树”之美誉。曾受邀参加2018年金鹰节开幕式的他,在舞台上说话依旧铿锵有力,展现了“80后”的魅力与活力,也展现了一代影人的岁月沉淀与风采。而在《我们的师父》节目中,他将与四位年轻人一道,同吃同住三天两晚,传授自己的人生经验。带着人生困惑而来,四位年轻人能从这位“很牛的师父”身上汲取到哪些人生财富?徒弟们和师父之间友将会碰撞出怎样值得留念的回忆?

一辈子都在演小人物的师父牛犇成就的是真正“大写的人”

1935年出生在天津的牛犇老师,从影70年,观众因为他演的上百部影视作品中的小人物而熟知他。导演组透露,牛犇老师一直教育着后辈演员,“要演一个角色最先就要去观察这个人的生活。一颦一蹙都要模仿,你就是他,他就是你。”就是对事业这么“倔强”的老爷子,对待自己的人生也是非常倔强的。耄耋之年的他怀着激动的心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如愿入党。习总书记对他这份真挚而又执着精神深深打动,并回复了信件。牛犇在生活中也是个很有个性的人,导演组透露,牛犇老师爱吃冰淇淋,也爱和年轻人交友,是个“萌老头”;他也很勤俭节约,一句话概括就是“衣服只要穿得够,人只要吃得饱”,从不浪费。制片人孔晓一曾表示,牛犇老师这股对待事业和自己人生的“倔强劲”是现在年轻人所缺乏的。无论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年轻演员,还是对普通的观众来说,他们都能感受到牛犇这种可贵的精神。虽然牛犇一辈子都在演小人物,但是成就的是真正“大写的人”。牛犇对年轻人的期许,就像“人”字一样,一撇一捺,成人。一捺一撇,成x。写对了方向,成就一生;写错了方向,错败一生。

四位徒弟初见师父“取经之路”遭遇“第一难”?

随着《我们的师父》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董思成四位徒弟正式集合,他们也要准备进入第一位师父的家,开启充满充满挑战而有趣的拜师之旅。在拜访师父家之前,牛犇就给四位徒弟立了几项规矩。“约定的时间不要迟到”、“每天5点起床”、“不要浪费食物”等,没想到,拜师之旅开篇就遭遇了新挑战。面对这样的规矩,徒弟们有点傻了眼。其他的都还好说,对于习惯了晚睡晚起的年轻人,5点钟起床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二师兄大张伟开起了“大式玩笑”:“我们帮师父改过来,不要这么早起床。”

在《我们的师父》首站录制过程中,四位徒弟并没有按时到达师父家。为了不被师父责怪,徒弟们想到用师父爱吃的冰淇凌来化解和师父初次见面就迟到的糟糕印象。面对徒弟们的“小心机”,师父究竟会不会谅解他们的举动呢?而面对“不要浪费食物”的规矩,四位徒弟也遇上了考验。他们对待食物的态度,也惹来师父的批评。“取经之路”开篇就遇上“第一难”。值得一提的是,当徒弟们到达师父的“家”时,却惊讶发现师父是独自一人住在老年公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师父选择离开子女独自生活?老年公寓的生活又有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呢?这也极大地激起了四位徒弟好奇心。他们会和师父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着实令人期待。

启迪不同人生阶段的四位徒弟《我们的师父》为年轻人解惑

从影70年,牛犇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准则、职业素养和生活习惯,这也是《我们的师父》节目组决定邀请他作为首站录制师父的原因。对于“人生开挂”又面临四十不惑的大师兄于晓光来说,和师父一起生活学习可以去找到新人生的方向;对于搞怪又不循规蹈矩的二师兄大张伟来说,和师父共同生活考验的是传统的师徒关系;对于有着草根背景的三师兄刘宇宁来说,由于从小和爷爷住在一起,和师父在一起,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那样充满亲切感;对于年龄最小的董思成来说,和有着半个多世纪年龄差的师父一起生活,能够开拓自己的思想,启迪自己的人生。而对于《我们的师父》来说,牛犇给节目带来的更多是对人的思考。用黄永玉老先生的一句话说:“同吃同住,是学不到技艺,但是能感受到往来的精神熏陶和感染。”《我们的师父》将这些可贵的品质通过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让更多年轻人解惑人生难题,从中汲取进步的营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