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龙华主演《重耳传奇》今晚上演春秋版奥运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莉 编辑:胡弋 2019-03-27 14: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晚,周播剧场《重耳传奇》续播,本周看点多多,除了沈梦辰主演的秦国公主嬴月将开启“追夫之旅”,号称“春秋版奥运会”的“公子会盟”在本周也即将上线。

null

何谓“会盟”?会盟在一定程度上,是中国先秦历史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其中,以周朝的会盟历史最为详细,且数量最多。据《左传》记载,周朝会盟数量至少有二百次。其中以葵丘会盟、践土会盟、黄池会盟、徐州会盟最为著名,被合称为春秋四大会盟。在本周即将播出的《重耳传奇》中,齐桓公为爱女齐姜举办的“公子会盟”堪称集合了春秋时期的高颜值高门大户子弟,他们在会盟中干什么?比武!

null

比武列项多多,力拔山兮气盖世——举鼎、百步穿杨箭不移——射箭、精光宝剑双蛟龙——击剑等等。这些可是2000多年前老祖宗们的经典娱乐项目。

自小就被太昊教授武艺的重耳在公子会盟中将如何表现,夷吾又冒出了什么坏水,申生对表妹齐姜的倾慕能如愿吗?春秋公子们谁是举重冠军,谁是射箭能手?秦国公主嬴月的出现,又对重耳、齐姜、骊姮之间的关系有了什么影响?锁定浙江卫视周播剧场,22:00一探究竟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