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映先火的《调音师》是一部怎样的悬疑神作?4月3日见分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28 14: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p2551201286.webp_??.jpg

2018年底,一部“一路反转嗨翻天”的悬疑神作横空出世,拿下2018年度IMDb印度电影最高分。2019年初,Sir电影、桃桃淘电影、独立鱼、吐槽电影院等众多国内影视公众号纷纷化身“自来水”安利这部悬疑神作。随后,众多网友加入讨论队伍并“跪求引进”,网络上的逆天好评使本片未映先火,目前豆瓣评分稳定在8.4(将近5万人评分),空降豆瓣悬疑片历史榜单前50。近日,这部口碑强劲的“年度悬疑片之最”——《调音师》,终于定档4月3日。全程高能、烧脑不断,带着“不可描述的脑洞”的《调音师》,势必为今年的清明档期带来不小的动静,大家拭目以待!

烧脑悬疑、高能反转 看《调音师》之前千万别憋尿

电影《调音师》讲述的是一个企图通过“扮盲”获得创作灵感的钢琴调音师阿卡什,意外“目击”一场凶案之后所遭遇的种种出其不意的经历。影片由演歌艺三栖的实力男星阿尤斯曼和印度电影观众奖最佳女演员奖得奖记录保持者、国宝级女演员塔布主演。与此前中国观众熟悉的《摔跤吧,爸爸》、《神秘歌星》、《起跑线》等印度电影不同,《调音师》是一部纯烧脑、强剧情的悬疑影片。“连刷两遍,最后一秒还在反转”、“一波N折”、“悬念迭起,反转反转再反转”是出现最多的观后感。

悬疑影片想要掳获观众的心,并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回到电影之本——剧本。“惊奇和悬念的区别在于:想象这样一个情景,两个人坐在桌子旁聊天,然后桌底下突然有颗炸弹爆炸,观众会因此被惊吓到,这是惊奇;而悬念是,观众先看到了桌底下藏了颗炸弹,甚至还可能看到了炸弹上的表在倒计时,因为这样细微的区别,观众的心理会完全不同,这个时候他们会完全代入到情景中,会紧张这两人在那聊什么无关紧要的东西,有颗炸弹要爆炸啦!这才是悬念。”悬疑大师希区柯克的“炸弹比喻”深入人心,一语道出制造悬念的关键。而电影《调音师》之所以能够未映先火,空降豆瓣悬疑类影片历史榜单的前50,正是因为铺满全片的烧脑悬念、坚持到最后一秒的反转剧情,也顺便在此提示大家:进影院看《调音师》之前,千万别憋尿!

逆天脑洞、全员恶人 《调音师》不止反转这么简单

电影《调音师》的故事灵感来自2010年的同名法国短片——豆瓣评分高达9.2的一部神级作品。短片中最后一个镜头带来的意外结局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被奉为悬疑剧作的经典范本。印度导演斯里兰姆·拉格万将14分钟的短片扩充到近140分钟,不仅丝毫不显拖沓,更是将剧情的悬念和反转扩张到极致。在保留原短片“扮盲调音师目睹凶杀案”的这一核心设定外,这部印度豪华扩充版《调音师》的剧情让观众“完全猜不到走向”,“盲人钢琴师”的一句谎言牵扯出两起凶案,逆天脑洞和人性善恶主题完美融合,故事背后的寓意更令人“细思极恐”。

与以往印度影片中“伟光正”的男主角形象不同,《调音师》中的男主角阿卡什先是“装瞎”骗福利,骗到了工作机会骗到了傻甜女友,并企图借此抵达人生颠峰,甚至在“目睹”凶案之后,选择继续装瞎。主角阿卡什对“假扮盲人”所能带来的便利和名誉的贪恋,尽显“人性本恶”的意味。而片中的“恶人”不止阿卡什一个,偷情、出轨、杀夫、毁尸灭迹、下毒、绑架勒索、买卖器官……影片《调音师》涉及的题材之暗黑、人性之恶,会让观众在感受紧张悬疑的剧情之外,拥有更多关于人性、关于道德的思考。对此,顶级流量大号Sir电影评论说,“《调音师》的导演是借湿婆神在说——你问我是善是恶?连最高的神都无法回答,我怎么会有答案呢。”

拥有超高口碑、备受影迷期待,当之无愧的“年度悬疑片之最”——电影《调音师》将于4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更多悬念,即将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