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冕“高光时段” 中国蓝要用综艺新爆款“立亥”2019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29 0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开春以来,我们的使命变得非常聚焦,目标任务概括起来就是围绕五个字:活捉新爆款”。

3月28日,“人勤春来早·立亥”浙江卫视2019年春季沟通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办,800余位品牌客户代表与媒体齐聚一堂,感受中国蓝迎春而立的“爆发力”。本次沟通会以“立亥”为主题,隆重推介了20余档强档综艺,款款吸睛,部部有力。

多年以来,浙江卫视都是省级卫视中的“综艺旗舰平台”,这背后离不开中国蓝人不懈死磕、持续突破的强大迭代能力。沟通会上,围绕“汇聚正能量,活捉新爆款”这一核心,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再度向外界释放了破局而立、自我超越的决心。

现场,“王牌家族”集体助阵,“跑男七只”全新合体,《我就是演员》新生代演员郭麒麟、《中国好声音》新一季导师王力宏作为代表亮相,老友新朋汇聚一堂,共同展开浙江卫视2019年的综艺蓝图。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周冬梅副总监首度宣布,今年四季度,浙江卫视将举全台之力,创制出一档极致创意、顶级品质的“X大综艺”,剑指全新爆款,再亮硬核实力。

“爆款永动机”中国蓝为什么能?

如今,整个内容产业都弥漫着一股“爆款焦虑”。自浙江卫视以《中国好声音》将国产综艺带入“大片时代”起,在中国电视的爆款年鉴上,就从没缺席过中国蓝人的身影。

活捉新爆款,浙江卫视底气何来?会上,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向外界自信道出了平台的三大杀手锏:“第一,我们是多个综艺类型的开拓者与领航者,具有独到的研判眼光,对受众的需求非常了解;第二,打造爆款要靠人才资源的支撑,我们拥有打造出多档爆款节目的顶级硬核创制团队;第三,我们即将出台全面激活浙江卫视创新动能的保障机制,加速催化新爆款的诞生。”

以《我就是演员》为标志,浙江卫视已经从电视模式的“消费者”转型为“供应商”,趟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特色之路。一份份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老中青三代中国蓝人的齐心协力,尤其是浙江卫视给了年轻的电视人以“长袖善舞”的平台,一批85后乃至90后走上核心岗位,担重任、打胜仗,为内容生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周冬梅副总监特别介绍道,打造《王牌对王牌》《演员的诞生》的吴彤团队、打造《奔跑吧》的姚译添团队、打造《梦想的声音》的孙竞团队、打造《遇见你真好》的陆浩团队,以及即将挑大梁的“90后”马海文、雒成等新一代导演,他们的创新力和战斗力超群。中国蓝综艺军团兼具了关注社会热点、引爆大众共鸣的“热搜体质”,做起节目废寝忘食、奋不顾身,频频跟自己死磕较劲的“自虐体质”,极具个人魅力、在社交平台上拥有无数粉丝的“网红体质”,还有为了完善逻辑、推敲方案,常常反复陷入自我矛盾和自我否定当中不到最后一刻绝不罢休的“分裂体质”。

爆款不会诞生在沙漠里,而是需要非常好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浙江卫视进一步加大机制创新,出台全新的机制保障,激活各大团队的创新动能,为“活捉新爆款”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大片席卷而来,“X大综艺”引爆注意力

这些年来,《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王牌对王牌》,以及从《演员的诞生》到《我就是演员》……浙江卫视的人气王牌不断推陈出新、自我蜕变。阵容会变,形式会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制作团队追求极致的自我要求,他们一次次用成色打破外界怀疑的目光,以诚意换来观众的紧紧跟随。

2019年,浙江卫视“王牌之师”除了继续深耕既有品牌,还将亮相一批全新力作,其中包括《奔跑吧》总导演姚译添“二次创业”带来的全新星素旅行节目《各位游客请注意》;浙江卫视发力原创音乐、击破经典影视IP次元壁的《梦想的声音之逆袭金曲》,以及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

爆款对一个平台的重要性无须赘述,即便竞争环境日趋残酷,浙江卫视依然拿出“拥抱爆款”的雄心壮志,开疆拓土,破局而立。

“周五晚黄金档是浙江卫视的‘高光时段’、‘收视高地’,我们先后打造出了《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一系列现象级标杆综艺。接下来,我们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在这块‘肥沃的良田’里,创制出一档极致创意、顶级品质的全新爆款节目”,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重磅发布,中国蓝将举全平台之力,在2019年第四季度周五黄金档推出一档“X大综艺”。

尽管“X大综艺”没有揭开终极面纱,周冬梅还是提前“剧透”了几大核心特点:第一,模式特别清晰;第二,浙江卫视最好的团队、最好的资源,都会汇聚到这档节目中;第三,这档节目是在深度关照社会思潮、社会热点的基础上提炼打造出来的,既能引发情感共鸣,又将实现价值赋能,让观众在欢笑之余有代入感和获得感;第四,这是一档既有年轻化表达,又能在全年龄层破圈传播的硬核综艺。

以融合传播思维开辟内容新赛道

在综艺版图的精耕细作上,中国蓝除了以“大片气场”占领传播高地,还一手在纵向创新上深耕垂直品类,一手在横向创新上洞穿行业壁垒,不断开辟“内容新赛道”,为众多品牌开设黄金传播直通车。

2019年,浙江卫视在美食、机甲、科技、建筑、文化等众多细分领域开新立派,精准制导,垂直矩阵佳作不断:在《超能幼稚园》里呼喊着《赛课吧!老师》;在《光阴的故事》中《风味人间》依然是《熟悉的味道》,有《铁甲雄心》用力量美学《智造将来》,也有《中国好诗歌》用古风古韵传唱《天赐的荣耀》;在青春成长时,《那件甜蜜的小事叫跳舞》,时光荏苒后,和父母结伴感慨《遇见你真好》,一抬头,《漂亮的房子》《宝藏般的乡村》就在你脚下。

“晚会经济”是中国蓝基于多档王牌综艺的资源积累,孵化而来的电视业态。历经两年的升级迭代,中国蓝已经形成了极具业界影响力的五大晚会集群。今年,《OPPO浙江卫视原创音乐盛宴》《抖音美好奇妙夜》《天猫双11狂欢夜》《思想领跑2020》及《2019-2020跨年演唱会》携手各界“蓝朋友”,共筑中国电视超级“晚”,打造一派欣欣向荣的“裂变传播景观”。

回顾“中国蓝”的十年旅程,一档档节目崛起为爆款的过程中,很多品牌的产品也红遍大江南北,走进千家万户。时值己亥之春,当浙江卫视以“立亥”为主题暗合“厉害”之追求,再度彰显立潮头、谋新篇的决心之际,相信广大观众、品牌伙伴也在翘首以待——下一个新爆款,还将从“浙”里破土而出,势不可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