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鲁儿女》出品人李强:品抗战历史 解读时代担当精神

来源:北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4-02 17: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强:全球领袖联盟(Global Leaders Alliance)中国秘书处秘书长,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电影共享计划发起人,现任最幕集团董事长。

采访李强的时候,他刚结束新剧《齐鲁儿女》的发布会。

抗战齐鲁 传承担当精神

李强是山东人,走再远,对故土的一草一木都满怀眷恋,而齐鲁大地支撑他前行,则让他对故乡更为热爱。选择《齐鲁儿女》这样一部具有浓重地域色彩的抗日剧奉献给观众,虽有市场考量但更有情感融入。“爱国主义的大戏其实都有一种‘吾之袍泽,魂之归兮。与尔英灵,共饮此酒’,那种难以言喻的壮怀激烈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情愫在”。

李强表示,自己是一个山东人,“徂徕山起义”的故事从小听到大,当看到《齐鲁儿女》项目,毫不犹豫决定将这它搬上荧屏。”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现代人只有感受到烈士曾誓死捍卫家国的信念,才能更加热爱今天我们的土地,以及生活。那段热血历史之于后来的齐鲁人,可谓’荣枯咫尺异,峥嵘岁月稠’。《齐鲁儿女》反映的是那个时代所有中国人的凝聚力和大无畏的情怀,以及热血报国的担当精神,这种精神我们不能丢失。”李强说。

“正好明年也是抗战胜利75周年,希望《齐鲁儿女》作为献礼剧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呈现。也很想借这部影视剧传递一下“勇于担当”的精神信念,在战争年代,担当意味着敢于牺牲,热血报国;而在当下,担当意味着肩负使命,不持空想,不鹜虚声,践行职业责任。”

《齐鲁儿女》出品人李强接受媒体采访

坚持初心 传递优质内容

作为出品人,李强曾拍过古装剧、都市剧等众多题材的影视作品,而《齐鲁儿女》是李强第一次挑战的抗战剧。众所周知,抗战剧目前不是市场主流,但李强认为题材类型和品质优劣没有直接关联。这个市场从来不缺跟随潮流的人,也不缺优秀创作者,有人选择求新求变,而他选择坚持初心。不被题材类型所限制,旨在把好的内容呈现给观众。

同时,李强补充道,无论自己还是最幕团队,遇上优秀IP作品同样会考虑投拍。“IP会在前期带来一定的话题和热度,至于是否适合改编成影视作品,以及改编后传达出的核心内容才是我们创作者该重视的。我始终坚持作品本身的内容和它传达出的精神,不局限于某种题材类型,毕竟内容为王哪个时代都适用。”

《齐鲁儿女》主创合影

挑战市场 不以流量定成败

《齐鲁儿女》主创阵容在开机发布会上曝光,叶静、缪婷茹作为男女主亮相,任东霖、黄俊鹏、谢园等一众实力派“戏骨”的加盟更加引人期待。被问及《齐鲁儿女》为何不是当下影视作品流行的“流量+戏骨”配置,李强表示,一部剧的成功,不是靠哪个演员的知名度能带起来的。“很多剧方愿意启用大流量演员这是他们的选择,导演和我在定演员上只看作品,演员和角色的契合度,从不以名气定论。”

李强同时大赞男主扮演者叶静,形象正面非常适合杨东良一角。“叶静之前演过很多抗战剧,一看到他就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正义和激情,这就是我们要找的杨东良!”

“一部剧的成功需要有最优秀的剧本和制作团队,武洪武导演的抗战剧风格鲜明,像他之前的《小妮扛枪》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相国导演是一位非常有想法和表现力的导演。我相信在他们带领下会给观众一个满意的呈现。”

李强透露,《齐鲁儿女》从筹备到开机历时一年多,团队花了大量时间去勘景,磨合剧本。“相比一年能做两三部戏的团队,我们不算高产,但只要用心,沉下来去创作和制作就是对品质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