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皇权诱人佳人何辜 《英雄诀》悲情大结局赚足观众眼泪

来源:北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4-03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由长城影视斥巨资打造,陈家霖执导,宁静、张睿、吕良伟主演的古装大戏《英雄诀》在PP视频迎来大收官。一段波澜壮阔,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故事,加之众多实力派演员阵容的倾情演绎,该剧不负观众期望,赢得大批剧迷的喜爱与好评。大结局宁静心灰意冷,在绝望中跳江自尽,成为观众心中最大的痛点,很多死忠粉直呼深陷剧情不能自拔。

在大结局剧情中,朱棣为确保江山的稳定,在纠结徘徊中最终决意杀掉朱允炆,朱高煦奉旨来到朱允炆的寺庙逼朱允炆喝下毒药酒,所幸被及时赶到的后道衍悄悄救下。以为朱允炆已死的徐妙云伤心欲绝,并萌生死意,与朱棣在船上进行完最后的对话便投江自尽,这个游离在两个帝王之间的女人,最终还是不幸地沦为了政治斗争的囚徒。徐妙云的死让朱棣痛不欲生,不理朝政好久。经过后道衍的开导,朱棣重新振作起来,北疆不稳,朱棣率兵亲自御驾亲征,而后迁都北平,开创永乐盛世。

《英雄诀》作为历史古装题材剧,取材于比较冷门的明朝,无疑是被各种清宫剧霸屏的影视圈中的一股清流。朱棣夺位开创永乐盛世,这段本就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也是吸引很多观众追剧的一大看点。燕王朱棣虽贵为皇子,却被派驻北方镇守燕地,他从小就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和胆识,是众兄弟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但因为不是长子而无缘太子位。朱元璋去世后,他的继位者朱允炆听信谗言,执意削藩,导致叔侄相残,战乱频发。朱棣为自保,举起奉天靖难的旗帜,举兵反抗统治全国的朱允炆,经过一番殊死搏斗,最终将朱允炆取而代之,登基为帝,改元永乐。

除了题材新颖,该剧在演员阵容上也是十分强大。一线女星宁静搭档实力戏骨吕良伟以及新生代流量小生张睿,共同演绎徐妙云、朱允炆、朱棣三人之间身处明朝乱世的一段爱情传奇。世人虚妄,总想两全其美,皇权诱人,如何不忘初心,佳人何辜,身系国之命脉,两代帝王 对决紫禁之巅。张睿饰演的小皇帝朱允炆爱上了宁静饰演的皇姨娘,从而与吕良伟饰演的朱棣叔侄反目成仇,上演了一场爱情和皇位的争夺战。两代帝王以不同的方式执着地爱着徐妙云,却在命运的推动下,难圆夙愿。爱情和权利的纷争驱使这对原本和谐的叔侄反目相残,至死方休。

在这部讲述燕王朱棣如何从偏安一隅的藩王成为天下之主的《英雄诀》中,宁静扮演了一位带着浓厚悲剧色彩的倾城佳人徐妙云。一个美丽聪慧、从容大气,对国家时事政治有自己独到见解的与众不同的古代女子。正是这份别致,让两个男人对之痴迷入骨,而她亦纠结和徘徊于两个不同个性,又各有优点的帝王之间。她内心分明是深爱并崇拜着朱棣,却又时刻被朱允炆的善良和宠爱所感动着,最终,她这份游离的感情亦带着她走向了悲剧。

从《英雄诀》可以看出,一部受欢迎的历史剧不仅要情节严谨,故事动人,最重要的还是有宏大的场面以及再配上合格的演员,才会引发观众的兴趣,而一部良心剧也才能因此而诞生。这部陪伴剧迷一个月多的古装大戏《英雄诀》如今已圆满收官,但PP视频精彩永不落幕,将一如既往为用户推选更多精品好剧,4月5日,由王千源、边潇潇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猴票》即将上线PP视频全网独播,敬请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