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乘客》斩获四十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两项火鸟大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4-05 12: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4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4月1日正式闭幕,电影《乘客》获得华语新秀竞赛单元两项大奖。《乘客》导演许振昊获得火鸟大奖最佳导演奖,《乘客》演员邓宇获最佳男演员奖。由著名导演姜文,台湾电影教母焦雄屏及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组成的评审团给予了电影《乘客》以高度评价。

焦雄屏为最佳导演许振昊做颁奖致辞,“影片以细腻手法描绘重庆山城几个角色的压抑与孤独。受伤的灵魂呼应着环境的迷雾和苍茫,有一定深度,虽是处女作,但导演的场面调度老辣,未来可期”。《乘客》演员邓宇迎来了人生传奇性的一刻,作为素人演员出身,第一次大银幕表演就赢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著名导演姜文为其做颁奖致辞:“当你分不清角色和演员的界限时,那是表演的征服性在起作用”。

电影《乘客》由著名导演杨超监制,《柔情史》制片人杨竞与专注于导演孵化的首功电影工作室创始人王大勇联合制片。《乘客》在电影节展映期间也获得了众多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共鸣。曾发掘了陈果、宁浩、乌尔善的香港资深电影人余伟国在看过《乘客》后表示,中国年青一代导演以熟练的视听运用表达高速变化的当代中国现实,正在创造一种更好看的“文艺片“。

此次电影节的华语新秀竞赛入围电影实力强劲,有多部欧洲三大电影节入围作品参与。参入围多伦多,柏林等多个影展的影片《过春天》演员黄尧获得火鸟大奖最佳女演员奖,曾获得东京影展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的《第一次的离别》获得火鸟大奖最佳影片。据悉导演许振昊的新作已在准备中,故事将聚焦于社交媒体时代年轻人的爱与失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