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龙觉醒》电影正式开机 改编自湖南作家妖夜同名小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4-10 16: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4月10日上午,由湖南省著名作家妖夜原著小说《降龙觉醒》改编的同名网络电影正式开机。

2.marked.jpg

剧组邀请原著小说作者妖夜(左二)出席,参加开机仪式。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夏君香)10日上午,由湖南省著名作家妖夜原著小说《降龙觉醒》改编的同名网络电影在宁波象山影视城——神雕城正式开机。

该影片讲述了一个降龙觉醒,拯救苍生的故事。由霍尔果斯芮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新影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玄晴总策划、编剧、监制,张驰总制片,著名导演胡明凯、孙梦飞联合执导。当日,剧组专门邀请原著小说作者妖夜出席,参加开机仪式。

作为一名作家,妖夜表示很愿意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呈献给更多的观众。但近几年由于一些影视团队不够专业,对小说内容不够尊重,致使很多优秀作品的影视化比较失败。“刚开始,心中也有顾虑。”妖夜坦言,“不过经过多次交流后,心态就完全变了,对合作充满了信心。”

《降龙觉醒》项目的总策划、编剧玄晴,本身也是作家出身,进入影视领域之后,策划、编剧过多部网络电影,对原著粉丝、影视受众以及内容本身都有着独特深刻的理解。他表示,此次改编出来的剧本,在完全遵循了原著的故事主线和思想内涵的同时,还增添了更加丰富有趣的影视呈现。

总制片人张驰,进入影视行业已有20年。多年以来,张驰参与了张纪中多部经典金庸武侠剧的制片工作,也自行制作过多部经典电视剧。虽然习惯了做大剧,但张驰对网络影视的发展十分关注。张驰表示,如今已经是互联网时代,影视作为大众必需的一种娱乐产品,必将由传统的电视、院线渠道,逐步向互联网渠道转变。

在张驰看来,虽然这只是一个网络电影项目,但制作团队堪称豪华。导演胡明凯和孙梦飞曾执导过《少年包青天》系列、《倚天屠龙记》(苏有朋版)、《隋唐英雄传》(黄海冰版)、《戏说乾隆》等多部优秀电视剧;剪辑师张一凡是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奖获奖者、姜文御用剪辑师;预告片剪辑师魏楠曾剪辑过多部好莱坞院线预告片,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三枪拍案惊奇》,周星驰的《美人鱼》等预告片,均出自他手;负责本片服装化妆的造型师丫丫,是负责过《鹿鼎记》《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多部大火电视剧的资深造型师。

目前,《降龙觉醒》原著小说正在阅文集团旗下的起点中文网连载。

相关链接:

妖夜,中国作家协会权利保障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阅文集团大神作家、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是湖南省最具号召力的本土作家之一,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和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