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获奖名单正式发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韩先敏 2019-04-16 16: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饶丹)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创作态势良好,票房稳定增长,内容精品频出,电影行业有序稳步向前,电影人才则是关系中国电影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不断发掘并培养优秀的青年电影人必将有力促进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繁荣与稳定。

为挖掘更多优秀的青年电影人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联合承办2019“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旨在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提供国际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开拓国际视野,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共分为“短片作品”“电影剧本”两个竞赛单元,自1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近800部作品,涵盖故事片、情感片、动作片、科幻片、纪录片等诸多类型。活动组委会对海选作品进行初审,初审入围的短片及剧本共计398部作品通过新华网官方活动专题页面进行网络展示、投票,网络得票数较高的作品进入复审,由导演、编剧、影评人、院校导师等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打分评选,观众网络投票评选占总分比重60%,专家评审团评选占总分比重40%,综合两次评选结果,最佳青年编剧、最佳青年短片等共计32个获奖作品终于尘埃落定。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获奖者将获得扶持资金,还将获得“青年电影人”荣誉奖杯及证书,与知名导演编剧零距离交流,参加国际电影节展映,并有机会成为国内知名影视公司的签约导演、编剧,获奖作品则将有机会与影视版权公司签约合作。

“短片作品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电影短片”专业评选环节由中央戏曲学院潘智欣、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顾洁、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吴妍妍,以及青年导演王丽娜担任评委。

最佳青年短片奖:《传戏》

优秀青年短片奖:《莫莉》《定军山》

青年短片创作奖:《风有来路》《树窗》《呱呱》

短片单元入围奖:《六楼》《兰州兰州》《漠亲》《隐》《春日》《蝴蝶》《举目凝望》《入土为安》《心雾》《虫儿飞》

“电影剧本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电影剧本”专业评选环节由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曲士飞、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史健全、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柳桦、2017年北京电影节创投项目复审评委袁媛担任评委。

最佳青年编剧获:《大理想人物》

优秀青年编剧奖:《富贵图》《洪水猛兽》

青年编剧创作奖:《夏蚕》《念念不忘》《小城的冬天》

剧本单元入围奖:《壳中无人》《智齿》《黑白键》《我不是我》《皮里春秋》《太阳雪》《舞动双手》《模天轮》《借》《红气球之下》

评委们表示,本次培养计划的部分入选作品在艺术性和技术性上已经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并惊喜地看到了青年创作者对社会现实的深度思考,同时也建议青年电影创作的视野应该更加开阔,题材也要更加丰富,跟上日益先进的影视制作技术。

据悉,“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将于4月18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获奖名单和短片获奖作品片花,邀请专家、学者、青年导演等共聚一堂,为青年电影人出谋划策,解囊相助。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各奖项颁奖礼将在5月15日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颁奖典礼,5月16日举行专项活动推介优秀获奖作品,让我们一起期待戛纳,青年正崛起,让世界看到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