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在睡梦中remix》今日上线 朴树:和春天一起,温柔而妩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4-18 12: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810_405.jpg

“故事开始之前,最初的那些春天”,猝不及防,昨日下午4时,几年才发一次博的朴树在他的微博上发了一条名为“Untitled”的链接,没做任何说明,点开是一段旋律。今早10点,这段旋律揭开神秘面纱——《她在睡梦中remix》正式上线。它是一首老歌,却有着全新的模样。朴树说:“本来打算当春节礼物的。以为会很容易,没想到拖了这么久。也好,和春天一起。温柔,妩媚。”

一首新写的旧歌

《她在睡梦中》收录于2003年的《生如夏花》这张专辑中。在某音乐APP上有这样一条热评:“这歌真不能听,太温柔太酥。所有雄心壮志都消弭了,只想日夜陪在你身旁,永远醉死在温柔乡里。写尽了人类的爱欲与陪伴。”

今日上线的这版remix,仅保留了五句歌词,而加入了大段女声的说话,更显空灵飘逸。好似16年前的那个少年早已长大成人,激烈地爱过,也激烈地恨过;极致地缠绵过,也极致地痛彻心扉。如今一切都云淡风轻,即使心中有伤,依然眼神清澈,温柔地爱着这个世界。

删掉原版中的大部分歌词,朴树解释到:“我一直就只会写那种特实特满的歌词,所以这次拿掉了一些过于抒情的。这样没头没尾的挺好的,空间更大。像另一个故事。”而关于歌中的女声,“是一个叫芳草的越南女孩的声音。这版最美的地方就是这几句话吧。我一直爱在歌里加听不懂的说话,正是因为听不懂,所以不会被意义带走,而只是单纯地被那些音节和语调吸引。语言和意义有时挺讨厌的,是障碍。”

有人或许会说,这也太不“朴树style”了,他会不会像窦唯一样在“修仙”的路上一去不返?朴树却说,“我不知道什么是我的style,但这是标准的我的平衡感。过程能忘我,结果能打动我,这样就挺好了。”

一段未知的旅途

据了解,《她在睡梦中》最早的一版remix,朴树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做,但他觉得节奏部分太单薄了,便一直放着。今年大年初一,朴树突然让经纪人帮他找个能教他使用某个新的做节奏的软件的人。“难为情的是,新软件学了半天也没学会,(现在这首)还是用老路子做的。”朴树说,“但下一步,那个软件一定要学会,也挺想找一些玩电子的年轻人合作,看看他们能玩出什么来。”

至于以后的音乐风格走向以及是否会很快推出新专辑,答案是未知的,“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不想重复。也重复不了。”从有想法到今天正式上线,这首歌的“诞生”大概花了两个多月。朴树特别强调要“免费”,因为“特想和别人分享!”“本来打算当春节礼物的。以为会很容易,没想到拖了这么久。也好,和春天一起。温柔,妩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