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师父》神秘新师父出场有讲究 关键线索蒲团让徒弟们猜破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4-23 13: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余童)湖南卫视力推的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已经播出四期,并斩获收视四连冠的喜人成绩。在4月20日播出的这集中,师父倪萍为“GSG”徒弟团带来了难忘的三天两夜,不光指导了徒弟们语言技巧、推荐读书清单、为徒弟们答疑解惑,还给徒弟们准备了惊喜,邀请了自己的两位“闺蜜”赵忠祥老师、蔡明老师来助阵。强大的拜师阵容也让观众更加期待下一站的新师父揭晓。在上期节目片尾,徒弟们公演刚一结束,还没有做好准备就收到了节目组的一个神秘“礼盒”,打开一看竟然是四个蒲团?这究竟是几个意思?在徒弟们的面面相觑中,让人对新师父的身份也充满好奇。

《我们的师父》线索大不同师父出场方式有讲究

播出四期,《我们的师父》斩获收视四连冠,在4~23岁年轻受众中收视份额领先,年轻观众忠实度第一,并连续成为当晚市场份额最高的节目。在微博端,#我们的师父#主话题阅读量破10亿,养老、职场、亲子关系等话题也持续出圈发酵。节目播出取得了喜人成绩,这和节目策划有着莫大的关系。导演组透露:“如何让老艺术家与年轻的徒弟产生关联,让师徒互相有好奇心,能够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就能够建立联系,是节目策划遇到的第一个考验。”

为了能够让徒弟带着好奇去拜访师父,节目从一开始就充满趣味性。节目组在师父的出场上花费可不少心思:第一站拜访的师父是演员牛犇,徒弟团集合地是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徒弟们也通过这一地点猜测出师父的演员身份。而节目组的任务卡给出了师父的具体信息,通过冰淇淋、老年公寓这几个关键词,让徒弟和观众迅速进入节目情景。而在第一站录制结束之后,徒弟团就收到了下一位拜访的师父是倪萍的任务卡。导演组的关键信息可不是这么好给的,当徒弟团怀着对师父倪萍的尊敬,“手捧”鲜花到达第二站师父倪萍的“家”之后,发现开门的竟然是赵忠祥老师,让做好准备拿着鲜花的徒弟们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是好。而真正的师父却还在后头。这种出乎徒弟们意料之外的出场方式,也成为当期节目的重要看点。

蒲团成神秘师父关键线索,徒弟团脑洞大开连连猜

《我们的师父》在节目嘉宾线索和出场方式上不断优化升级,借助师徒在思想情感上的沟通交流,以年轻化视角营造代际情感共鸣,做到“新奇趣”的同时,为年轻人答疑解惑,有趣有料有深度。导演组透露,每一站录制结束之后,徒弟团都会收到关于下一位师父的线索。每一位师父给的提示各不相同,出场方式也因人而异。在上期节目中,师父倪萍演讲刚结束,徒弟们还没有做好迎下一位师父的准备,就收到了装有新师父线索的神秘“大礼”。徒弟团小心翼翼地打开礼盒,发现新师父的线索竟然是四个蒲团。蒲团作为线索,难道是用来打坐?或是睡觉的?这个线索也让徒弟们疑惑丛生。在前几期节目中,二师兄大张伟曾说希望有一个能让他心静下来的师父。莫非节目组真的帮他找到了这样一位师父?

在新一期节目中,“GSG”徒弟团收到师父任务卡:师父爱吃肉,不喜欢无趣的人、住在部落的线索,这也让徒弟们对蒲团的用途展开了疯狂猜想。小师弟董思成猜蒲团是大家坐在蒲团上吃肉或者烤肉,立刻被二师兄吐槽是一个“无趣的人”。而作为一个“有趣的人”,大张伟异想天开地认为蒲团有可能是用来“打自己”的。大师兄于晓光猜想蒲团应该就是用来打坐,或者是作为射箭的靶子。徒弟们还脑洞大开猜测可能是靶子、拳击、小狗叼飞碟、用来扇驯鹿用的、防御作用挡狗咬等等。不得不说徒弟团的脑回路真是如出一辙,心和脑洞都很大。可是当徒弟团来到师父指定的地点后,他们的第一发应竟是发出尖叫。到底徒儿们到底见到了谁?蒲团究竟是有什么特别用途呢?这些谜底也只能等到新一期《我们的师父》揭开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