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英全新单曲《漂流瓶》动人上线 以年华作笔亲自填词

来源:红网 作者:黄英 编辑:韩先敏 2019-04-23 14: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黄英。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涂涂)若有音乐藏于心,岁月何曾败美人。由黄英填词,著名音乐人杨蔺作曲,黄英工作室发行的全新单曲《漂流瓶》4月19日在腾讯音乐上线。写给每一个身怀梦想、并为梦想闯荡拼搏的女孩。

时间淬炼 “英式”唱腔越发成熟

《漂流瓶》是一首Mandarin pop歌曲,延续了《传承之花》和《传人》的国风气质。编曲中的弦乐配置荡气回肠、配以丝丝入耳的琵琶声、海浪声,与黄英的天籁之音构成完美意境。宛如活泼轻盈的精灵,欢快的散落心间,为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

用开口惊艳来形容黄英在《漂流瓶》的表现完全不为过,一尘不染的声音和真挚的情感,记忆中那个光着脚在台上唱歌用尽全力唱歌的女孩仿佛又回来了。与生俱来的真挚从未改变,在时间的淬炼中,还多了一些纯粹与坚定,英式唱腔越发成熟,声音依旧干净空灵。

创作初衷 倾听自己才能活出精彩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双水晶鞋,梦想穿起它走向幸福的远方;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旅行包,装上行囊踏上远去的方向;每个女孩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看尽了窗外那摇摆的树影,动摇不了的是你笃定的心。”黄英以年华作笔,用歌声唱出自己成长的经历,激励每一个有梦想的女孩。

那一年黄英穿起梦想的“水晶鞋”,背上行囊,踏上征程。虽然一路有起有伏,有顺遂有曲折,但不改初心。从《映山红》到《漂流瓶》,从曲风到歌曲定位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音乐风格。副歌部分用嘹亮清澈的歌声述说着漂流瓶里的愿望,化成一颗颗泪光,最终它们都将飘向远方,就像我们总要和过去告别,迎来崭新的人生。

不忘初心 开启全新音乐旅程

进入而立之年的黄英,与许多女孩一样选择了结婚生子,脱下水晶鞋,走入了充满烟火气的生活,但她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从未消退。拥有了童话般人生的黄英,始终不忘初心,开启了全新音乐旅程。曾经黄英的歌拥有质朴的生命力,现在她的歌声更多了一份时间沉淀后的踏实力量。

从快乐女声出发至今10多年来,纵然外界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她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音乐风格——英式唱腔。黄英曾坦言,“不要被别人的质疑所扰乱,消耗了你的能量和创造力,懂得倾听自己,才能修炼出独一无二的魅力”。

每个女孩都有属于自己的《漂流瓶》,过往窗外的美景被黄英装在《漂流瓶》中随波远去。笃定前行,方能到达心之所向,黄英的歌声依旧不曾改变。她将带着对音乐的初心和对歌曲的独特演绎,开启全新音乐旅程。让我们一起寻找属于自己的“漂流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