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和“复联4”“正面刚”!万玛才旦携新作《撞死了一只羊》来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4-29 17: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导演万玛才旦。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胡弋)4月28日晚,导演万玛才旦携新作《撞死了一只羊》来到长沙,与星城观众近距离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从海拔5500米、气温零下20度的青藏线公路上,为观众带来别样温暖。

影片改编自次仁罗布的小说《杀手》及万玛才旦本人创作的同名小说《撞死了一只羊》,故事发生在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无人区,讲述了两位名字相同的司机和杀手一段阴差阳错的故事。影片充满温情,暖意十足。片中,司机对女儿的牵挂、对情人的爱护、对陌生杀手的关心、对生命的尊重,无不透露着人性的质朴与美好。该片入围2018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并斩获最佳剧本奖。

放映结束后,特邀嘉宾魏晓波导演与万玛才旦导演进行了简短的对谈,两人就藏族小说现状以及万玛导演新老作品风格的对比分享了彼此的看法。在随后的提问环节,观众也是热情高涨,有观众向万玛导演求解片名深意,也有观众向导演求证自己对影片的解读,对此万玛才旦导演表示,电影有很多可能性,比如影片主角的名字“金巴”,在藏语中有着“施舍”的含义,这也暗示着角色本身就带着慈悲与善意这一内心特质。他自己在各种渠道看到了许多对于影片的读解,也欢迎大家做出更多自己的读解。

影片的视觉呈现也是许多观众赞不绝口的地方,有观众提到4:3的画幅比例,万玛才旦在现场向观众解析,为了增强影片的叙事感与形式感,片方特意选择了4:3的画面比例,并在影片颜色上做了许多尝试,不同空间分别使用了不同的拍摄手法,从中可以看到时空的变化、包括人物的处境。在活动结束时的全场大合照环节,全场高呼“《撞死了一只羊》,我的太阳”表达对导演和电影的无限祝福。

《撞死了一只羊》目前正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进行专线放映,面对好莱坞超级大片的强势席卷,上映第四天票房已超过530万,观众口碑良好,上座率稳中有升,猫眼预测票房也持续走高,从最开始的809万上涨到1274万,相信影片能够找到更多属于它自己的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