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最爱的女人们》首播 蔡少芬被赞“中国好儿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文文 编辑:韩先敏 2019-05-13 14: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少芬钟丽缇.jpg

蔡少芬(右)和钟丽缇。

张晋.jpg

张晋。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文文)芒果TV家庭代际和谐促进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已于5月10日播出了第一期,首期节目上线3小时收割全端热搜17次,钟丽缇婆婆、袁成杰老婆等节目内容相关话题接连登上多平台热榜,引发娱乐、情感、社会话题全民现象级讨论。

《我最爱的女人们》以张晋蔡少芬、杨烁王黎雯、张伦硕钟丽缇、袁成杰陈芊芊四组明星家庭为“打样”,用旅行的方式呈现“小家”中的亲子关系、夫妻和婆媳相处之道,记录嘉宾的真实生活状态和情感关系。不管是首期节目中张晋蔡少芬睡觉时牵手的小习惯,还是杨烁对母亲从不言说的爱的展露,又或者是钟丽缇带10个行李箱出行贴心照顾婆婆的行为,以及袁成杰随时随地对陈芊芊的维护等,都让观众在娱乐中探寻到了和谐幸福家庭的真谛,也让四组家庭更懂得了和谐相处的方式和意义。

探寻婆媳关系平衡点

蔡少芬钟丽缇被赞“中国好儿媳”

首期节目张伦硕钟丽缇一家可谓热度最高,张伦硕妈妈更是成为焦点人物。节目中张妈“吐槽”儿子张伦硕不带她去割双眼皮的片段,贴双眼皮、喝茶等“真香”现场让网友热议不断。而媳妇钟丽缇在节目中细心的表现也吸引不少网友关注。出行前夕,钟丽缇就将婆婆喜欢的水果、茶叶、餐具等物品一应俱全的带上。而在全家一起打扫的过程中,钟丽缇也格外的细心,对于婆婆交代要擦的地方反复确认,“以静制动”的乖巧融洽着和东北婆婆之间的关系。尽管两人因为 “打扫干不干净问题”产生了一点“小分歧”,但张伦硕的一句“我觉得挺舒服的”便轻松地就将矛盾化解,三人相处方式十分具有借鉴价值。

除了有细心媳妇钟丽缇,蔡少芬的贴心也被网友津津乐道。在全家一起打扫的过程中,蔡少芬格外体贴婆婆,只要婆婆稍有动作,就赶紧喊着“妈妈不要,我来弄”。蔡少芬处处照顾妈妈的举动,也让精神紧绷的张晋松了一口气。婆媳关系的融洽与和谐,与媳妇在中间的作用密不可分,蔡少芬以“软姿态”对婆婆的喜好以及生活细心观察,对家庭生活日常又事无巨细,做饭、收拾几乎样样全能的她,更是被网友封为“中国好儿媳”的代表。

聚焦亲子代际关系

王黎雯替杨烁表白妈妈成母子沟通枢纽

作为一档家庭代际和谐促进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将老公、妻子、婆婆聚集在一起旅行的新鲜模式,让张晋不禁感慨:“这种旅行也是第一次”,张妈妈也觉得此次旅行“别具一格”。而在外打拼20年的杨烁,对于可以和妈妈、媳妇一起旅行也觉得格外珍贵。鲜少陪伴父母的杨烁一直觉得有所亏欠:“我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儿子。”一家人谈心时,杨妈妈也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声,觉得儿子长大了,所以和孩子的距离也远了。不过,身为媳妇的王黎雯却在杨烁母子间起到了枢纽作用,将杨烁内心对妈妈深藏的爱表达出来:“刚认识他(杨烁)没多久他就说,你对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反正你得对我妈好。”饱含爱意的话语不仅暖化了杨妈妈的心,也拉近了杨烁与妈妈的距离。由此可见,《我最爱的女人们》将亲子关系放入其中并重视起来,用沟通和交流的方式强化亲情链条,彼此分享、发现问题、思考改变。

曝光夫妻关系长久秘籍

张晋、袁成杰传授不一样的婚姻宝典

与此同时,节目中不同的夫妻相处模式也引发网友热论,张晋蔡少芬睡觉十指相扣,结婚十一年甜蜜如初。对于婚姻保鲜秘籍,蔡少芬也是在节目中大方分享:“坦诚,两人间有什么说什么。”而袁成杰夫妻的相处模式则只有一个字“宠”,妻子陈芊芊任何要求,袁成杰都一一做到,对其百般照顾与呵护。值得一提的是,在陈芊芊因为节目表现备受争议时,袁成杰还发微博实力护妻:“结婚6年,自己宠的老婆跪着也要继续宠下去。”节目聚集四组不同夫妻展现不同夫妻相处模式,为大众幸福婚姻生活提供不同参考模板。

《我最爱的女人们》凭借创新型的亲情思考方式、传统的家庭关系架构和真实的生活细节,在首期播出就打动了无数人,相关话题引爆网络,也引发了万千网友的共鸣、思考和热论。张晋处理妈妈和老婆之间关系的智慧,杨烁和妈妈面对面坦诚的沟通以及王黎雯在亲子关系中的调和技巧……节目通过对四组优秀家庭的真实呈现,让即将迈入婚姻或已经成婚的观众看到幸福的更多可能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