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曲推选丨体育湘军最爱《浏阳河》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熊誉凯 编辑:韩先敏 2019-06-13 12: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熊倪。

龙清泉。

孙文雁。

李晓璐、齐熙。

相关新闻:唱响70年 湖南启动“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

推荐通道: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熊誉凯)“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6月12日中午,当红网记者就“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告诉花游世界冠军李晓璐时,这位刚刚新婚燕尔的湘潭妹子就马上哼唱起来,“我特别喜欢这首歌,因为我们在赛场,每每听到这首歌,就知道这是家乡的亲人们在给我们加油鼓劲……”没想到,来自湘西龙山的奥运冠军龙清泉,花游世界冠军、长沙妹坨孙文雁也都极力向红网推荐这首湖南人都爱唱的《浏阳河》。

出生在湖南湘潭的李晓璐与出生在长沙的孙文雁,都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当家主力,其中孙文雁还是国家队的队长。两人不仅都从事花游项目,谈到这次“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时,也都异口同声地选择了《浏阳河》。“我生长在长沙,可以说,我们身边的这条河就一直陪伴着我,而我打小就是听着《浏阳河》长大的。”孙文雁说。“我出生在湘潭,浏阳河从湘潭弯了几个弯才到长沙,小时候参加训练,每每听到《浏阳河》就都会憧憬着从湘潭游到世界……”李晓璐也高兴地说。

作为国家花游队的队长,孙文雁历经了奥运会等多次国际大赛后,如今仍然在湖南队与小队员们拼搏在“花游世界”,而李晓璐则在天津全运会后慢慢“淡出”了泳池。“是的,我刚刚在长沙举办了婚礼,我先生齐熙(网球运动员)也是湘潭人,但只要一回想起过去征战比赛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浏阳河》。特别是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每当我跟小伙伴们一起比完赛浮出水面时,就能听到满赛场响起的‘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这样的旋律,心底里就特别开心……”

与孙文雁和李晓璐一样,赫赫有名的湘籍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也向红网记者极力推荐这首《浏阳河》。“这首歌太让人激动了,我还记得2008年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是在北京,但当我完成比赛后,满场馆竟然唱的都是《浏阳河》……那一刻,我就觉得这首歌特别好听。”

出生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的龙清泉,不满18岁时首登奥运赛场就夺得冠军,加上其帅气而时刻带着微笑的脸,一下子就成为人们最喜爱的运动员,2016年,时隔8年后再次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二次斩获奥运金牌,阳光、青春、拼搏,就成为龙清泉留给国人的标签。“经常参加比赛,奥运会我也拿了两块金牌,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在全运会的赛场上。”龙清泉说,“每回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拿到金牌,赛场上就会响起这首让人内心激动不已的《浏阳河》。而(2017年)天津全运会,虽然我因伤临时退出了比赛,但坐在看台上看小谌(谌利军)的比赛,特别是当他拿到这枚金牌全场再次唱响《浏阳河》时,可比我自己拿金牌还开心。”

对此,奥运冠军、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也向红网记者表示:“作为湖南运动员,《浏阳河》的确是我们运动员们都特别喜欢的一首歌。”

“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广播传媒中心,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长沙交响乐团具体承办。5月9日至6月15日为网友自由推荐优秀歌曲阶段,网友可通过红网(时刻新闻)推荐通道,自由推荐优秀歌曲。

推选人简介:

熊倪,1974年出生于长沙,1982年进湖南省跳水队,1986年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并一举夺得四项冠军,随即被选入国家队;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熊倪以完美的表现屈居亚军(冠军被裁判判给“跳水皇帝”洛加尼斯);1996年获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三米板冠军;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男子3米板个人和双人两枚金牌;2001年广州九运会后退役;现任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龙清泉,1990年12月出生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启蒙教练是甘智悦,国家队教练是胡常临与于杰。在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56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奥运会冠军;2009年夺得山东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2009年举重世锦赛以292公斤获得56公斤级冠军,完成大满贯;2013年辽宁全运会龙清泉蝉联男子56公斤级冠军;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事中,龙清泉以总成绩307公斤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

孙文雁,出生于湖南长沙,毕业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岁进入湖南省花样游泳队,2003年入选中国青年花样游泳队,2007年进入中国花样游泳队。2008年获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单人技术自选项目冠军;2010年获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冠军;2011年获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亚军;2012年获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亚军;2014年获仁川亚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项目冠军;2015年获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项目第三名、女子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亚军;2015年获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项目第三名、女子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亚军;2016年获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亚军;2017年与李晓璐搭档获天津第13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双人自由自选亚军。

李晓璐,出生于湖南湘潭,2014年获仁川亚运会花样游泳女子自由组合和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两枚金牌;同年参加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获集体自由组合比赛金牌以及集体比赛冠军(集体比赛由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冠军;2016年获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银牌;2017年与孙文雁搭档获天津第13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双人自由自选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熊誉凯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