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鼠胆英雄》主题曲《为你勇敢》MV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7-03 15: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剧照。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胡弋)7月3日,定档于8月2日全国上映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发布主题曲《为你勇敢》MV,由音乐人、演员赵英俊打造。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雷佳音、于谦、于洋、邢佳栋等实力演员共同出演。该电影讲述了在三十年代的旧上海,一个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心爱“女神”,飞乐门舞女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发生了诸多惊险又逗趣横生的事情,闫大海在阴差阳错间一跃成为大英雄的故事。

《鼠胆英雄》的主题曲《为爱勇敢》由音乐人赵英俊一手打造,完美地贴合了电影中两位主演的感情线。赵英俊表示:“创作这首歌之前我看了很多遍这个电影,其实对于这个故事来讲,最重要的就是闫大海他跟杜卿之间的爱情,一个傻小子爱上公主的故事,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那种感情。”

从《为你勇敢》MV中能看出,闫大海从一个胆小、怯懦,谁都能欺负的人,为了拯救自己喜欢的人一路披荆斩棘,甚至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杜卿也并非一般柔弱女子,她勇敢、果断,不是等待着被“骑士”拯救的公主,关键时刻也能拿起武器与“骑士”一起勇斗“恶龙”,就像主题曲中那句歌词“我会为你勇敢”唱的那样,这是一段互相为了对方都很勇敢的爱情。岳云鹏本人对主人公的这段感情,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觉得爱情这两个字是可以比天高,可以比地厚,这两个字很大,有人愿意为爱情付出一切。”

《为你勇敢》这支MV中电影片段的呈现都相当精致、华丽,但其实在《鼠胆英雄》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岳云鹏和佟丽娅都吃了不少苦头。除了在呛人的浓烟中拍摄、让两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要在12月的南方挑战水下戏份外,还有一场岳云鹏被威亚吊在空中用脸撞钟的戏份,让两人印象都十分深刻。岳云鹏回忆道:“我当时真的生不如死,把我吊在空中,一直也不让我下来,你在上面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威亚师在那边拉绳子,很容易撞得不准。偏了就得换个角度再来一下,还不准的话,再来。”

颜值永远在线的佟丽娅,在《鼠胆英雄》中依旧美得不可方物,完美诠释了“女神”这个词。只是电影中的这个“女神”,被佟丽娅赋予了一些逗趣、搞笑的气质,显得这个人物更加鲜活了起来佟丽娅也谈到了喜剧拍摄的难处,她坦言:“我觉得喜剧很难演,我们的喜剧是情节喜剧,我不是真的恶搞去逗大家笑。这个就需要演员的功底,需要你的幽默感,你自己的节奏感,还有跟你搭戏的人的节奏感。你不能隔着人笑,我们怎么能够做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这点非常需要演员的智慧。”。对于佟丽娅的表演,岳云鹏也赞不绝口:“虽然丫丫和我岁数差不多,但是她真的算是我的前辈,她拍了那么多年的戏了。有几场戏给我感触特别深,我在监视器前看,她的戏让我很服气!”

此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鼠胆英雄》也收获满满,微博之夜岳云鹏、佟丽娅收获了“最受期待喜剧CP”后,岳云鹏也获得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演员。同时在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鼠胆英雄》进行了公开放映。作为唯一入围该单元的喜剧片,获得了极佳口碑。各路媒体、业内大咖、提前观影的观众们都给出了颇高评价,赞“这是岳云鹏拍的最好的一部电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