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ING女团2019年电子国风主打曲《千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7-10 16: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2(4)_??.jpg

SING女团2019年电子国风主打曲《千盏》上线。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胡弋)SING女团2019年电子国风主打曲《千盏》7月10日正式上线发布。《千盏》以传统乐器二胡与电吉他结合的编曲,讲述了逐梦者临行送别时刻,千盏不醉酣畅淋漓的场面,以此鼓励大家勇敢追梦。歌曲一经发布就备受好评,更被听众称为配“逐梦人的壮行酒”。有“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之称的SING,势必将借新曲再次创国风新潮流。

电子国风主打曲 点燃热血逐梦之旅

作为SING女团标志性的电子国风作品,《千盏》弥漫着逐梦者临行前的离愁和悲怆,编曲上巧妙地加入颇有苍凉之意的二胡,刻画出离别的哀愁,但并不是一味沉溺于中,而是鼓励大家要潇洒要勇敢,电吉他一响起,又马上点燃了逐梦之旅的热血和豪迈。歌曲节奏明快,rap部分诉尽觥筹交错千盏酒的洒脱,为了能更突出主题,SING女团更首次在歌曲中加入摇滚元素,以升级版的电子国风讲述了追梦者的故事,用歌声唱出每个人心底的迷茫,鼓励所有有梦想的人。

《千盏》以“落叶”整体概念出发,将追梦人比做“离枝之叶”,如同叶子在枝头上成熟长大,最后顺风离去,希望每个有梦的人都能扶摇行万里,乘风逐梦,“一路探求一路尽收眼眸”。歌曲将电子元素与国风内核完美融合,用时尚的“外衣”包装传统文化,歌词励志又不鸡汤,“临行不知措”时,希望“谨一杯浊酒敬离愁”“无言尽在酒中”。对酒当歌,千盏不醉,是纾解离愁,是临行鼓气,是壮志凌云,既唱出了惆怅又唱出了豪迈。

深耕电子国风领域 引领电子国风新潮流

齐鼓文化旗下的SING女团是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以开创性的“电子国风”独特路线,成功从一众传统女团中脱颖而出。代表作《寄明月》融合了中国传统乐器与电子音乐元素,受到海内外乐迷追捧;《夜笙歌》尝试了充满民族风情的电子乐;《秋风辞》《洛神赋》将中华文化经典唱成歌……深耕于电子国风音乐领域的SING女团,歌词、编曲、造型、舞蹈、创意上都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审美,这次《千盏》作为SING女团2019年电子国风主打曲,势必将再一次引领电子国风新潮流。

SING女团以歌曲鼓励有梦之人追梦,而SING女团本身就是在用音乐追梦。自2015年出道以来,4年发行了2张专辑、30多首单曲,一步一步坚定而踏实得走在音乐路上。就像《千盏》歌词中的“望前路百丈纵情去漂游,行者无畏方敢逐梦”,SING女团从小舞台走到了大舞台,从喜爱唱歌的普通少女变成了受媒体认可和粉丝喜爱的实力派偶像,也成了电子国风领军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