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功夫学徒》定档9月4日 助添中外文化交流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7-17 12: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223.jpg

7月15日,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举行定档发布会。

123.jpg

黄晓明与学徒们。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文文)7月1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重点指导,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定档发布会在海南海口举行。影视演员黄晓明惊喜现身发布会现场,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徒们互动。《功夫学徒》芒果TV定档9月4日,节目也将于9月7日登录Discovery亚太区。

《功夫学徒》是一档集职业体验、文化碰撞为一体的纪实真人秀节目。节目以“互联网+背景下,科技发展对人民生活的改变”为核心命题,邀请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菲律宾、越南等国的年轻人齐聚中国,在中国导师的帮助下体验学习中国职业和技术发展成果:他们在申通物流中心感受全球先进的物流体系;在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了解中国治沙科技及成果;在科大讯飞的总部,了解并学习中国在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上所研发的高科技;在金昌火星模拟生存基地,不断深化太空科学相关研究、实验和进行模拟训练,感受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服务业的飞速发展,以及在产品设计,产业规划上的超前意识;在海南,学徒们更是亲身体验了“旅游警察”的职业,深度感受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行业监管工作机制体制的创新……学成后,学徒分成两支队伍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实践比拼,并在今后学以致用,让自己国家的相关产业焕发青春活力。

这是芒果TV与Discovery的首次牵手,谈及双方合作Discovery大中华区及韩国内容与制作副总裁魏克然·钱纳对《功夫学徒》的播出充满期待:“Discovery与芒果TV这样的一个青春有活力平台合作,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融合的机会。”他还表示,“目前,Discovery制定了“中国制作,面向世界”的新发展目标,致力于正确地传播中国故事。和芒果TV这样正确的中国伙伴合作强强联合制作《功夫学徒》,不仅能够帮助各自拓展观众边界,还能够大力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芒果TV希望通过《功夫学徒》新颖的节目模式,借助外国体验者的文化视角和表达方式,实现“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传播效果。

节目中的7位“学徒”也来到现场,他们分享在节目中学习体验到的先进中国技艺,纷纷感叹中国的飞速发展。节目总决赛过后,演员黄晓明为节目总决赛冠军颁发“海南旅游文化国际推广大使”称号。黄晓明曾经出演过创业题材电影《中国合伙人》,深知创业的艰难与不易,更懂得梦想对于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黄晓明在现场鼓励各位学徒要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他将电影里面的一句经典台词送给学徒们——“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这同样是《功夫学徒》希望传递给观众的信条:唯有坚持,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学徒们经过在《功夫学徒》中的一系列锻炼,收获了成长,也找准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