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声入人心》北大中文系学霸王上跨界唱美声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7-23 17: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3-王上演唱.jpg

王上演唱。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胡弋)“把澳洲肥牛在锅里涮一涮,把毛肚鸭肠在锅里涮一涮。”当网友在《声入人心》第二季成员的音源demo中听到这样的歌声时,不禁疑惑“这歌词是认真的吗”,更有不少人表示“听饿了”。这首把人唱饿的《火锅之歌》是成员王上自己作词作曲的作品,独特而诙谐的曲风透露出这位北大才子“有趣的灵魂”。

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的王上可以说是《声入人心》一众学霸成员中非常特别的一位。他虽然不是音乐院校科班出身,但从小就是在音乐里泡大的;爷爷是晋剧演员,父母也都是音乐爱好者,常常带他去听音乐会,耳濡目染之下,他自然而然就爱上了音乐。王上从小学过钢琴、口琴、二胡,初中毕业后开始学习美声,大学7年本硕时光随北大合唱团共同成长,就这样一路唱到了26岁。

现在的王上作为正经乐队的主唱,和伙伴们一起用美声唱法搭配大提琴等乐器,改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如《牛仔很忙》《小幸运》《流星雨》等,变幻出既有趣味又有格调的旋律。目前,正经乐队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已经有了一百多万粉丝,连出品人尚雯婕也看过他们的视频:“有一个点击量特别高,是改编的《西游记》中的歌曲。”

而此次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王上所演唱的正是这首《西游记》中的插曲《通天大道宽又阔》。他这一次演唱除了用美声唱法,还融入了戏曲唱腔及爵士、摇滚等音乐元素,给这首经典歌曲注入了新的灵魂;灵动的表情、充满活力和力量的歌声,将一个“美声孙悟空”的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和耳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