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渤视觉艺术作品亮相北京当代·艺术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刘美迪 编辑:韩先敏 2019-08-30 16: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忘不了》北京当代·艺术展.jpg

《忘不了》北京当代·艺术展。

黄渤给公主奶奶拍照.jpg

黄渤给公主奶奶拍照。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刘美迪)热爱生活,通过对生活的敏锐洞察,黄渤不仅在银幕上精准的赋予不同角色蓬勃的生命力,他的创作也正在走出银幕,试图更立体地诠释艺术与生活本身。8月29日—31日,黄渤创作的公益视觉艺术作品《忘不了》,在北京当代·艺术展进行首次展出。此次受邀参展,黄渤拍摄的视觉作品延续了暖心口碑节目《忘不了餐厅》的主题,将镜头聚焦在5位参与节目的老伙伴身上,并通过艺术的处理深层诠释“忘不了”,希望让认知障碍群体受到更多社会大众的了解和关注。

创作不被时间和空间所束缚,每每在观察生活的同时,黄渤也会用照片将那一瞬间定格下来。一直以来,因为热爱摄影,黄渤被称为“一个被演戏耽误了的摄影师”,而他拍摄的作品也多次受邀在媒体、知乎“不知道诊所”等刊登、展出。

在参与《忘不了餐厅》的过程中,通过与几位老人的相处有感而发,黄渤创作了《忘不了》系列5幅作品。这组公益视觉艺术作品,以巨幅照片的形式通过特写呈现了5位老人的凝望,并在画面四周逐渐虚化出了一个艺术化的认知障碍者的“视界”——既像一个逐渐消失的过程,也像一个逐渐清晰的过程。通过这组作品,黄渤将延续其在关注认知障碍群体领域的行动。

黄渤表示,作品通过虚实过渡处理,让模糊的记忆慢慢失去,存在的肌理更加清晰。你或可感受到被模糊渐渐包围的残酷现实,也可感受到岁月清晰努力的涌出,模糊慢慢褪去的美好。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