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的浪漫旅行》模式海外输出与共研 “芒果合伙人”迎来国际伙伴

来源:中华网 编辑:韩先敏 2019-10-17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戛纳电视节芒果TV专场内容推介会,于法国时间10月15日上午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探索集团大中华区内容与制作副总裁魏克然,新加坡Sky Vision Media总经理顾巧䔉等出席本次推介会。

现场,芒果TV向各国合作伙伴重点推介了《功夫学徒》和《妻子的浪漫旅行》。同时,芒果TV就《妻子的浪漫旅行》与Sky Vision Media宣布达成模式海外输出和联合共研合作,芒果内容扬帆出海走向世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致辞

会上,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肯定了芒果TV一直以来在国家文化出口上取得的出色成绩,她表示:“在中国,视听网络已经成为了仅次于即时通讯的互联网第二大业务类型,而芒果TV是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杰出代表,推出了大批优质独特的原创内容,希望芒果TV继续升华国际合作,优化布局,打造精品,提升技术,拓展渠道,充分展示芒果TV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品牌形象。”

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

随后,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先生作了题为“引领青年文化,做世界的芒果”的精彩致辞,向现场来宾介绍道:湖南人独创的“芒果模式”具有市场前瞻性,符合全球新媒体发展趋势,并成功占领中国年轻用户注意力,不少年轻人亲切地称芒果为“望果”,意思是“希望之果”,我们相信抓住了年轻人,就抓住了互联网,也就抓住了未来。在未来,芒果TV 真诚地期待与国际“超级合伙人”能一起实现共赢,连接世界!”

《功夫学徒》文化出海,促进多国文化交融

一直以来,作为文化输出的重要传播渠道,芒果TV都致力于向海外传播优质华语视频内容。推介会上,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吸引了现场众多来宾的关注。这档由新闻办监制,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特别指导,芒果超媒、芒果TV和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出品制作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次有益探索。

探索集团大中华区内容与制作副总裁魏克然

探索集团大中华区内容与制作副总裁魏克然表示:“《功夫学徒》增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地年轻创新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在这一过程中,芒果TV给节目带来了清新、轻松和迷人的基调,Discovery则提供了其标志性的深度,我们成功地将两种截然不同的DNA融合成一种有趣、新鲜的内容形式。可以说,当世界顶级的现实生活娱乐频道Discovery与中国领先的娱乐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一起合作电视内容生产就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功夫学徒》目前已在芒果TV、湖南卫视以及Discovery全球电视网先后播出,节目中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菲律宾、越南等8个国家的国际学徒齐聚中国,体验中国职业和技术发展成果,上线5期以来播放量超7000万,获得不少海外人士留言点赞,促进多国文化交融,成为我国文化出海中的杰出代表。

《妻子的浪漫旅行》宣布合作,肯定内容价值

紧接着在众人好奇与期待的目光中,迎来了本场推介会的重点项目,由芒果TV总裁助理兼节目中心总经理周山带来的《妻子的浪漫旅行》。“这是一档将四位明星妻子从繁琐的家庭生活中解放出来,让她们进行一场完美旅行,而丈夫在棚内负责观察的治愈系情感观察类节目。”周山介绍道。

芒果TV总裁助理兼节目中心总经理周山

《妻子的浪漫旅行》在国内推出两季以来,各项数据、获奖情况均表现亮眼,节目累计播放量达23.3亿、微博话题阅读量110亿,并被评选为“微博2018最具影响力综艺”“《中国国家旅游》2018年度最受欢迎旅游节目”“2018-2019年度融合创新十大品牌影响力网综”等。

节目中对真实、恩爱、有代表性的夫妻关系的挖掘与呈现,总能引发全民关于幸福婚姻经营之道的热烈讨论。同时,《妻子的浪漫旅行》明星嘉宾谢娜还担任了芒果TV会员青春体验官,平台节目与会员体验官强关联,提升会员用户共鸣。

芒果TV总裁助理兼节目中心总经理周山表示:“真人秀节目都源自生活,真正打动人的内容大多是能引起普遍共鸣的话题。我们相信浪漫是无国界的,《妻子的浪漫旅行》在中国能取得超高人气,相信在国外也能复制爆款。我们十分期待能和新的合作伙伴一起制作一档引爆全球观众对家庭、夫妻话题讨论的节目。”

从左至右分别为: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Sky Vision Media总经理顾巧䔉

推介会最后,在众人的瞩目中,芒果TV宣布与新加坡Sky Vision Media就《妻子的浪漫旅行》模式输出与共研达成合作,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将一幅充满中国韵味的工笔画赠予Sky Vision Media总经理顾巧䔉,表达了双方对本次合作的期待与祝愿。

《妻子的浪漫旅行》成功输出海外,意味着国产综艺走向国际的道路上再添新成员,同时这也是国际市场对芒果TV创新引领的一种肯定,在未来,芒果TV还将继续引领青年文化、做世界的芒果!

来源:中华网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