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吕星辰主演电影斩获平遥国际电影展双料大奖

来源:网易 编辑:韩先敏 2019-10-17 11: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荣誉之夜公布了荣誉表彰名单。由梁鸣执导、演员吕星辰主演的电影《日光之下》获得了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评审荣誉,导演梁鸣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导演。据悉,《日光之下》是首次获得罗西里尼荣誉的华语电影,也是首部同时获得费穆和罗西里尼荣誉的影片。影片此次于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热度持续升温,放映场场爆满,收获媒体和影迷们广泛赞誉。

这部作品在剧本阶段即获多方肯定,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获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优秀创投项目及第三届中国导演协会青葱计划5强项目,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演员吕星辰在影片《日光之下》中饰演了女主角“谷溪”。全片以少女谷溪的视角,描述了1999年寒冬,发生在中国北方边境小城的一段往事。少女谷溪一边为身份奔走,一边尝试接纳哥哥的女友。一次偶然,让谷溪窥探到了成人世界的利益争斗,而另外一种危险也悄然而至,任风雪再大也无法覆盖人间的秘密……导演用独特的现实主义视角和耐人寻味的镜头语言,探寻了少女成长的意义。首映礼后,众多媒体、影评人及广大观众都对吕星辰的表演给予了认可:“吕星辰演的很松弛”,“表演真好呀,细节拿捏准确令人过目难忘”。

影片女主角吕星辰在年仅19岁时就凭借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史上最年轻的影后,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位华人影后,同时也是国内首位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封后的90后女演员。“当我开始读这个剧本时,我一下子就被这个故事吸引了,当下就决定我要演。” 吕星辰表示,正是电影中对人物形象的生动描述和细腻动人的情感表达打动了她,“谷溪在这部电影里呈现的喜怒哀乐是我们在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共鸣的。”

前不久吕星辰凭借主演电影《桃源》摘得由西班牙与中国电影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她还曾在爱奇艺热播剧《晨阳》中一人分饰两角,塑造了纯洁的白衣天使关洁跟冷面毒枭萨维卡,亦获得观众好评。而她搭档吴京主演的灾难片《一百零八》及搭档阿云嘎主演的草原传奇史诗剧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均将于近日与观众们见面。

来源:网易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