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地之美》纪录片上线 全面揭秘刘惜君的硬地之旅

来源:千龙网 编辑:韩先敏 2019-10-17 15: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刘惜君全新EP《硬地之美》正式发布,对于刘惜君初涉硬地的表现,主流与独立音乐界的诸多知名乐评人都给予盛赞。EP全网上线后不久,三首歌曲均登上网易云音乐飙升榜,在收获业界口碑之后也征服了不少乐迷的耳朵。10月17日,《硬地之美》纪录片上线,以完全纪实的方式向大家展现歌曲幕后创作的全过程,带来音乐背后纯粹的刘惜君。

纪录片中展现了《硬地之美》制作的幕后故事,此次远赴西海岸录音,全新的创作环境激发了刘惜君的灵感,与制作人跟乐手共同进行了从无到有的同频创作。为追求音乐的完整和鲜活,用经典摇滚乐最原始的模拟设备,再搭配开盘带以及同期录音的形式,用音乐最实地的方式,呈现了最真的模样。杨海崧老师也表示,歌手和乐队在一起排练往往可以相互刺激、相互启发,这也正是音乐创作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歌曲的创作中,所有人都做出了不同的改变,不被一如既往地范式束缚,才能带来更好的音乐。

“没有任何形式拘泥的做法”“想要去找一个新奇的方式去做音乐”,正是刘惜君与杨海崧老师合作的初心,事实上,她也完全做到了这一点。惜君坦言,她不在乎所谓“数据”之类很“缥缈”的东西,最终能够留下的,才是能够检验音乐本质的东西。

在刘惜君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她对音乐的热爱和坚持;在《硬地之美》纪录片中,我们更加看到了一个专注音乐、不断探索的刘惜君。“我可能无关于大家对我的评价,而是我自己在追寻音乐这条道路上,一直有很强烈的想要进步的心”。不断学习,不停进步;不忘初心,静待未来。期待更好的刘惜君与大家相遇。

来源:千龙网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