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恋那件小事》开播 赖冠霖“70岁少年”接地气

来源:北青网 编辑:韩先敏 2019-10-22 14: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如今,校园题材的青春类型电视剧和电影作品逐渐成为荧屏上的观看热点,其情节的构建总是能够引起当下大众的共鸣。即将于10月23日开播的青春成长电视剧《初恋那件小事》,10月21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雄杰先生、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海外中心事业中心总经理《初恋那件小事》总制片人张月华女士等领导出席此次发布会。赖冠霖等主要演员也悉数到场,与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这部由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南广电芒果超媒旗下全媒体娱乐内容制作及运营公司芒果娱乐出品,北京沣禾汇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青春成长剧,将正式于10月23日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播出。周一至周四每晚22:00,芒果TV全网首播,24:00会员抢先看。发布会现场,一众演员和主创团队畅聊拍摄趣事,导演綦晓卉更是大赞赖冠霖是最合适的“梁又年”。

传递励志青春力

导演綦晓卉:赖冠霖是最合适的梁又年

电视剧《初恋那件小事》讲述了一群积极向上的少年们,在梦想的牵引下,一步步做出努力和改变,并最终实现成长的励志故事。作为青春成长题材的电视剧,《初恋那件小事》通过男女主人公的成长和改变故事,也折射出当下青年在校园奋斗不息的真实缩影,为观众呈现出新时代青年追求梦想的奋斗实践过程。在此次发布会现场,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雄杰先生也透露了选择制作《初恋那件小事》这类型青春题材的原因,“青春是永远的主题,而初恋是青春里纯洁、美好的象征。导演把青春还原的非常真实。整部剧将青春中的相互激励、共同成长呈现出来,是一部非常具有正能量的剧。”对于为什么选择赖冠霖担当男主角,他还表示,赖冠霖的外形和性格一定能够给观众呈现出最好的“梁又年。《初恋那件小事》不仅是赖冠霖首部担当男主角的作品,也是赵今麦第一次从 “国民女儿”转型为女一号的转型之作。

《初恋那件小事》这部电视剧看似是讲述青年群体校园生活的日常故事,其实是以小见大,传递出当下青年奋斗向上的积极正能量。制片人张月华对于电视剧在制作上的用心也表示,筹备两年之久的《初恋那件小事》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青春要本色出演,这次大胆采用00后作为这部剧的主演,是为了呼应青春要本色出演的内核。希望在10月23日《初恋那件小事》播出时,观众会看到一个真正的青春时代。

《初恋那件小事》导演綦晓卉也分享了校园剧的创作初衷。“有几种题材是永远会让人产生共鸣的,而校园青春就是其中最青涩美好的一种。不断有人经历着,真挚有朝气。”而在实际拍摄过程中,时间短任务重更是团队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了贴近人物,选角也变得至关重要,主演赖冠霖和赵今麦的综合表现,最终也达到了大众理想的效果。在发布会现场,导演綦晓卉也回忆起第一次见到赖冠霖时的场景,当时才17岁的赖冠霖,手里拿着两本演员的专业书,非常努力的样子让人十分感动。导演綦晓卉还称:“在拍摄《初恋那件小事》时,赖冠霖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优秀和惊喜,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感受他对这部剧的用心,期待他在这部剧中表现,他一定是最好的梁又年。”

赖冠霖荧屏首秀:和梁又年重合度有50%

赵今麦拍戏要求严格感动导演

出演《初恋那件小事》男主梁又年,是赖冠霖的荧屏首秀。他凭借俊朗清新的外表和唱跳俱佳的表演能力,积累了超高人气。首次挑大梁出演电视剧,于赖冠霖而言是不小的挑战。在发布会现场,被导演评为“拥有70岁老灵魂的”赖冠霖也调皮的表示自己和梁又年的重合度其实有50%的相似,并向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分享了首次做“男主角”的感受,“肯定有很紧张的成分,但是遇到导演以后就发现很多时候表演不在于项目多大、多隆重,每个镜头都是最好的表现机会,要好好把握。这部剧给了我更多的是对演戏的启发。”

新晋00后小花赵今麦对于饰演校园少女角色并不陌生,此次担纲女主角塑造从默默无闻的“丑小鸭”一步步蜕变成优秀服装设计高材生的夏淼淼,即便是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赵今麦却对自身的专业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虽然赵今麦未到发布会现场,但制作团队在发布会现场透露,赵今麦对自己要求极高,有一场戏效果没达到自身标准,赵今麦进行自我反思并与团队沟通讨论,多次打磨演技,只为呈现最好的“夏淼淼”。赵今麦也通过视频,为现场送来祝福,并分享了饰演夏淼淼的感受:“夏淼淼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女孩,她可以为了梦想去不断改变自己。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喜欢这个成长的故事、喜欢夏淼淼。”

多元青春多元色彩

年轻演员挑大梁尽显个性成长

发布会现场,剧中其它主演王润泽、柴蔚、王博文、朱近桐也分享了在剧中拍摄的趣事和感受。王润泽更是在现场爆料他饰演的林开拓与赖冠霖饰演的梁又年经常在剧中互怼。在现场,这两个少年也在台上开起玩笑互怼起来,看起来兄弟情满满。在游戏环节中,赖冠霖、王润泽在现场还分别带队,考验了一下演员之间的默契度和对剧情的了解度。然而当面对“梁又年和夏淼淼经常去的灯塔,黑板上写的是几号灯塔”时,赖冠霖也是表示“这也太考验脑洞了吧。”而大家在回答“梁又年收到夏淼淼的纸条时,手上拿着什么颜色的铅笔”这个问题时,王润泽竟然红色绿色不分,引发其他同伴吐槽,现场还让他辨认自己红色西装的颜色。值得一提的是,王博文还现场演唱了《初恋那件小事》的片尾曲《你能感受到我的心吗》。

《初恋那件小事》在未宣布定档之前就掀起了一阵半糖“初恋”旋风,而赖冠霖、赵今麦等年轻演员阵容,也为这部剧赚足了神秘感和期待感。这一次,《初恋那件小事》一定能够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青春“新”体验!10月23日22:00锁定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和芒果TV,共候《初恋那件小事》青春开启!

来源:北青网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