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海璐受邀担任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

来源:中华网 编辑:韩先敏 2019-11-05 17: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本届电影节将于11月20日~11月2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一同官宣的还有电影节评委会全名单。中国演员秦海璐受电影节组委会邀请,将出任开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这是秦海璐继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再次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也是评委阵容中唯一的华人女性电影人。

秦海璐受邀担任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 上影节后再受国际影展青睐

创始于1976年的开罗国际电影节是非洲最大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也是非洲唯一一个国际A类电影节,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一直以来,开罗国际电影节也与中国电影人们渊源深厚,不少中国影人在此留下过美好回忆。此次,秦海璐将作为中国影人的代表,与来自美国、法国、墨西哥等多地的专业电影人一同,作为评委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对来自各国的优秀作品进行多个奖项的评审。

此次秦海璐担任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是她继去年担任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后的又一国际化亮相。自2000年起秦海璐就凭借《榴莲飘飘》《桃姐》《钢的琴》《到阜阳600里》等多部作品一路斩获金马奖、金像奖、瑞士洛伽诺电影节特别嘉许奖等多个奖项,也多次入围过釜山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等多个国际影节。一路走来在潜心表演的同时,她也将更多精力放在影视作品幕后创作中,演员、编剧、导演、监制,秦海璐以一种从容不迫的姿态迎接多重身份,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来源:中华网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