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个喜剧》首场放映集结宝藏主创引燃岁末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2019-12-02 14: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 (1).jpg

11月30日,由周申、刘露编剧兼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常远、梁翘柏特别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在北京举办了“整个放映”特别见面会,迎接首批观众的“笑果”检验。主创周申、刘露、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惊喜现身映后见面会,分享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此次,出品方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更是惊喜莅临现场,宣布电影《半个喜剧》将在12月20日全国公映,在寒冬岁末为大家送去更多欢笑。

作为开心麻花首部进军贺岁档的电影,亦是《驴得水》原班人马历时三年打造的作品,《半个喜剧》用更接近当代年轻人的视角,以喜剧为载体,探索了传统类型片的新模式。观影过程气氛十分热烈,欢笑与掌声此起彼伏,在111分钟的放映中,现场观众们爆发了多次笑声。主演任素汐更是诚心推荐:“希望年底辛苦了一年的人,都能在电影中找到更多的快乐。看两遍《半个喜剧》,凑齐一整个喜剧。”

全国首场放映“笑果”足 “驴得水”团队三年打磨接受质检

11月30日,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在北京举办了“整个放映”特别见面会,作为影片的全国首场放映,邀请了诸多业内媒体、影评人到场观影,对影片进行“笑果”质检。观影过程气氛热烈,欢笑与掌声此起彼伏,在111分钟的片长里现场爆发了多次笑声。映后,不少观众热情地表示:“《半个喜剧》轻松好看,年末放松首选。”演员吴昱翰分享:“演出的过程特别‘舒服’,我们是‘生活’在每场戏中。”演员们沉浸式的演技,刻画了鲜活的角色,而自然流露的、充满生活气息的笑点,更是让观众们坦言:“就像我身边的朋友在讲一个故事!毫无违和感。”对于片中的喜剧元素,导演周申坦诚表示:“没有刻意搞笑,而是把人物置身于错位、尴尬的情境,自然会碰撞出一种荒诞喜剧的效果。”

在愉悦诙谐的体验之外,《半个喜剧》中“北漂”、“大龄单身”等当代年轻人生活状况的真实反映亦给观众们留下了探讨的话题。导演刘露坦言:“故事成型于十年前自己生活中的人和事,但类似的事十年后的今天仍然存在,这样的现象激发了我的表达欲。”导演周申则表示:“《半个喜剧》在精神内核上延续了《驴得水》关于‘选择’和‘底线’等问题的探讨,只是用了更普世性的视角去呈现。”周申提到,与刘露是近20年的默契搭档,谈及二人的分工,刘露笑称:“周申的思维非常缜密和理性,我的思维方式更偏感性,所以我能跳脱出执行层面的环节,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周申也直言:“在创作时需要感性的力量,刘露的意见尤为重要。”被问及为何三年后才出新作,刘露透露道:“通过《驴得水》,我们发现自己擅长的模式是和演员们一起丰满剧本的‘血肉’,根据演员的反馈不断调整剧本,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我们坚持的创作‘底线’。”任素汐赞同道:“现在很少会在剧组看到这种方式,对演员而言,是非常珍贵的经历。”对于这样一部精心打磨的影片,现场观众表示:“经过时间检验的创作欲与三年的再打磨,使得《半个喜剧》的最终呈现显得纯熟且有现实意义。”

电影《半个喜剧》喜大普奔12.20 宝藏演员实力集结欢笑贺岁

此场特别见面会,除了电影主创的走心分享,出品方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更是惊喜莅临现场,宣布电影《半个喜剧》将在12月20日全国公映。作为国民喜剧品牌的开心麻花,自2015年起出品了《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羞羞的铁拳》等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影片,在带来欢笑的同时,始终传达着中国式的故事语境。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也走心表示:“电影《半个喜剧》作为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的影片,最终档期选择了更接近年末圣诞和元旦两个欢乐节日的时间,是希望能为忙碌了一年的观众送去最真挚的欢乐。”期待已久的观众们表示:“有开心麻花和《驴得水》实力班底的双重质保,有嬉笑怒骂的爱情,还有一群宝藏演员,电影《半个喜剧》早已加入贺岁档必看list。”

电影《半个喜剧》亦是实力派女演员任素汐与导演周申、刘露自《驴得水》后的“金三角”再组,对于全新的故事背景和人物设定,任素汐剖析道:“莫默片中的那段话其实是这个人物的题眼——‘这个世界是什么样,我不是不知道,但是我还想试试看’,不柔软、很坚硬,但是有原则。”除了任素汐之外,影片还集结了一批“宝藏”型实力派演员,饰演孙同的吴昱翰在演员的身份外,还曾参与过多部电影、舞台剧的导演工作。他表示:“整个剧组的人,都在前期排练、围读环节就培养了非常多的默契,练着练着就演了起来,非常‘有戏’。”饰演郑多多的刘迅则是新生代的年轻演员,据导演透露,从剧本打磨阶段他就一直和剧组在一起,前后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他对演戏的投入和努力,也被任素汐称赞为:“在电影中贡献了华彩亮点的人。”更有观众现场被圈粉:“刘迅,你还差粉丝后援会的会长吗?我可以。”影评人韩饭桶点赞电影:“我赌《半个喜剧》将会是今年的最大黑马,贺岁档首选就是它了。”影评人水怪也不吝赞美:“2019年末还能遇见如此精彩还不失坚硬的电影实在难得。”首轮映后反馈释出引燃了众多影迷期待,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半个喜剧》摈弃了浮夸、造作的情感桥段,选择拥抱真实,是国产爱情喜剧的新样本。”

电影《半个喜剧》由浙江斯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麦特文化发展(宣恩)有限公司、厦门花兰朵朵影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