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余年》持续热播 范闲泪别滕梓荆直戳“虐点”

来源: 中华网 编辑:周蒙 2019-12-03 11: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fcfcb3fc-5f52-43e0-b2d4-70cedb1af25d.jpg

由腾讯影业与新丽电视联合承制,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深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阅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娱时代影业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的古装传奇剧《庆余年》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持续全网热播。今日,该剧官方发布了“起缘”海报和一组剧照。海报中,范闲(张若昀饰)与林婉儿(李沁饰)十指紧扣,相互依偎,“饭碗CP”流露出无限的甜蜜与温情,引发网友热议。

自从开播起,《庆余年》的关注度便一路攀升。跌宕起伏的剧情、深入骨髓的搞笑气质,以及众多“名场面”和“名台词”,令该剧完美还原小说的精华,获得众多“原著党”认可。有网友表示:“剧版《庆余年》剧情流畅、人物丰满,改编合理,是我心中的《庆余年》,原著党满意得很!”进一步证明了该剧在创作和制作上的匠心品质。

《庆余年》同名原著小说于2007年首发于起点中文网,是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的早期作品,也是其成名作。电视剧《庆余年》由王倦任编剧,孙皓执导,讲述了某大学文学史专业的学生张庆熟读古典名著,为了让叶教授认可其用现代观念剖析古代文学史的论文命题,通过写小说的方式,进一步阐述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而他的小说主要呈现一个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剧作既根植于传统文化,又超脱于传统历史小说,是一部极具东方古典气韵和现代意识的力作,致力弘扬珍惜当下美好,不忘初心的中华传统价值美德。

2.jpg

张若昀上演“范府日常”趣味无穷

融合诙谐元素引爆叙事新体验

此前的剧情中,范闲和林婉儿这对“饭碗CP”可谓让人“操碎了心”。两人于神庙中初遇后互生好感,虽然历经苦苦寻觅却屡次错过。曲折的感情线让观众们倍感焦急,纷纷催促编剧让两人早日相认。而今日发布的“起缘”版海报中,“饭碗CP”温馨同框,甜度十足,令众多“催糖”观众心满意足。画面中,范闲与林婉儿十指相扣,依偎而坐,范闲面带笑容更显可爱;林婉儿靠在范闲肩头,眼神中流露出无限幸福。同日公布的剧照中,几名主要人物悉数亮相,鲜明呈现剧中的高光剧情与各自的独特个性。范闲一改不羁脾性,挥毫赋诗,显露少年身上的才华与张扬;林婉儿端庄席坐,彰显大家闺秀气质;庆帝(陈道明饰)伏案批阅卷宗,气场十足;长公主(李小冉饰)一手研磨,眼神看向前方若有所思;司理理(李纯饰)妩媚动人,神色自信笃定;梅执礼(李建义饰)身着官服,风范十足;其余众人或思索或震惊的神情,也令人对角色们的命运发展倍加期待。

在此前播出的剧情中,范府内部上演一幕幕搞笑日常,备受网友好评,范闲的弟弟范思辙(郭麒麟饰)尤其被称为“行走的笑点”,他平日游手好闲,让母亲柳如玉头疼不已,在经商方面却是独具心得,性格上的鲜明反差带来无穷笑料。在知晓范闲是名满京都的奇书作者后,范思辙一秒发现其中蕴藏的无限“商机”,妙言金句频出,试图说服范闲同自己合作,极具喜剧效果。

《庆余年》的故事跌宕起伏、节奏紧凑,而人物之间频繁上演的“群口相声”则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增添了几分轻松愉悦,让整部剧更具看点。叙事上张弛有度,风格上庄谐相间,体现出《庆余年》独特的故事品质,深受观众认可。有观众评论道:“原著的梗基本上都在,改编得更接地气更生活化了,情节更加逗趣,增加了很多笑点”“《庆余年》充分发挥了编剧王倦的特长,通过剧情的幽默、轻松、搞笑,给观众带来愉快又减压的观看体验。”

3.jpg

滕梓荆下线剧情再进高能

少年范闲迎来重磅命运转折点

在昨晚剧情中,《庆余年》的剧情进入重大转折,满满亮点让人应接不暇。范闲应邀参加暗潮汹涌的靖王府诗会,以七律一首技惊四座。但不久后,范闲就因暴打郭保坤被告上了公堂。公堂之上,有人想置他于死地,有人想救他逃出生天,有人则想利用他为自己谋利……种种利益交织,范闲如何凭借聪明才智绝地逢生成为一大看点;范闲帮助好友滕梓荆(王阳饰)寻找文书之路也困难重重,经历多番曲折后,王启年(田雨饰)将文书真相告诉滕梓荆,滕梓荆终于得以与家人团聚。然而,重情重义的滕梓荆却不愿让范闲一人独自面对危险的挑战,决定要守护在他的身边。此外,“饭碗CP”的感情发展也全程高甜,在诗会中又一次相互错过之后,范闲假冒郎中上林府,想要说服林婉儿取消婚约,却意外发现对方就是自己念念难忘的“鸡腿姑娘”。几经波折相认后,范闲夜探香闺表白林婉儿,高能情话甜翻全场,精彩开展引发观众赞叹。

4.jpg

今晚的剧情中,范闲再次发挥超凡的创造力,自制美食肉夹馍,爆笑上演“舌尖上的南庆”。就在剧情似乎步入轻松之际,滕梓荆为了保护范闲,突遭程巨树杀害。范闲和滕梓荆两名好友相识未久,却陡然面临生离死别,直戳观众“虐点”,剧情节奏也骤然变得紧凑凝重。面对挚友的死亡,范闲意识到了在这个世界上平凡人生命的渺小,以及公道正义被遮蔽的现实,少年的满腔义愤将把他引向何方?剧情高能不断,多重反转,将引领观众持续探索《庆余年》中这个恢弘壮阔的世界。

来源: 中华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