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声音治愈现代人的焦虑 《天天向上》视觉化呈现声音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19-12-03 16: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_G4A8367.jpg

天天兄弟。

IMG_1241.JPG

这一期《天天向上》找到了五种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和治愈的声音。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胡弋)电视是一种综合性的大众媒介,比起听觉,更注重视觉的表达。但在12月1日播出的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中,却运用极致的手法将听觉这项感官表达得淋漓尽致,用声音治愈现代人的焦虑,为观众送上一道声音的暖心盛宴,引发观众共鸣,趣味表达形式获实时四个热搜的成绩,引爆综艺热点。

《天天向上》在本期节目中,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作曲家”阿鲲也来到节目现场,讲述《风味人间》、《流浪地球》、电视剧《红高粱》的《九儿》等经典配乐背后的创作故事,并且现场被考验命题作文:以王一博、大张伟生日为来源,即兴创作一段两人的专属旋律。这一段以天天兄弟出生日期为概念创作的配乐别出心裁,为创作主人公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传递一种家的温暖和关怀,王一博听后表示:“感觉很幸福”,这一段幸福的旋律也传染到电视机前的观众,一个由汪涵取的歌名《王一博之歌》也在播出后登上热搜榜单,观众纷纷留言:“很好听,感受到了温度,想要完整音源上线”!观众感受到的,不仅是天天兄弟和天天向上之间家人般的感情,更是感受到从电视那端传递的情义和温度。

焦虑是现代人常见的“社会病”,这一期的《天天向上》找到了五种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和治愈的声音。节目中,曾经在“大张伟心愿周”与民乐大师合作《阳光彩虹小白马》的大张伟,毫无悬念地选择了与自己气质最搭的新奇乐器达人们组成的宫徵乐团合作,他们被称为“最美声音的演奏者”,在现场为天天兄弟展示了箜篌等日常很难见到的古乐器,勾起了大张伟这个音乐人的极大兴趣,一直好奇地向乐器达人们请教,最后还与乐器达人们上演了一场极致的乐器大秀。

作为一档定位文化公益的节目,《天天向上》始终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怎么样将传统做出新意,也是《天天向上》节目擅长的方向。本期《天天向上》就将老题材做出了新意,邀请到新奇乐器收藏家现场演奏那些封存在古诗词中的绵长余韵。原本在盲选环节“落选”的新奇乐器组合宫徵乐团最终却成了天天兄弟合作秀中最令人动容的一场,演奏家们或盘腿坐在地上,或倚靠在小木凳上,大张伟怀抱吉他,画面静谧美好,成为当晚最受好评的“晚安曲”。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4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