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大明风华》首播霸屏 获双网同时段收视第一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2019-12-18 17: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17日,由优酷、好酷影视、悦凯影视、北京世纪伙伴、吉翔影坊共同出品,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黎监制、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领衔主演的历史电视剧《大明风华》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于优酷全网独播。剧集一经播出即引发强烈反响,获得了观众及业内人士的口碑认证,收视率也获得不凡成绩。首播当天CSM59城,收视率1.92%,同时段排名第1;全国网收视率达0.75%,市场份额3.4%,双网第一。电视剧网络播放灯塔热度排名第1,当日热度高达461077。剧情相关话题席卷微博、知乎、头条、百度、UC等平台热搜榜,#朱亚文我娘吗#、#老朱家的大明生活#、#大明风华开播#、#汤唯男装#收获新浪微博4个热搜,总计6个话题词分别登上微博话题榜总榜及电视剧榜分榜。

2.jpg

节奏紧凑剧情持续高能 首播获超高收视

在昨日首播的剧情中,孙若微一身男装与朱瞻基在古董店内初相遇,举手投足间英气十足,汤唯一身男装亮相引发热议,播出期间#汤唯男装#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称“汤唯集演技与气质于一身”“有古典美”。经典的酒楼对峙戏码也让网友惊叹于二人的演技,称“被皇孙撩到了”。而剧中接地气的台词和朱家人真实又不失趣味的日常生活同样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朱棣赐朱高炽猛虎图时二人的自说自话、朱棣与儿孙斗智斗勇的日常令观众捧腹。

首播当晚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王学圻、俞灏明、梁冠华、栾元晖、李昕亮、苏可亮相优酷开播家宴,与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趣事。直播过程中,朱亚文大方回应网友对于其造型“厂里厂气”的评价,一句“我娘吗”硬气十足,#朱亚文我娘吗#也登上热搜第四位,得到网友的宠溺回复“一身爷气”。

4.jpg

剧集热度不断攀升 获行业媒体口碑加持

《大明风华》从定档到首播的讨论热度不断上涨,总计上榜9个微博热搜,在观众及行业媒体领域都获得大量好评。行业媒体在剧集首播前后纷纷为剧集品质点赞,从剧集整体画面质感、历史传播价值、演员演技以及戏骨间的互动飙戏等方面进行评价。广电独家评论《大明风华》极具感染力,让历史剧有了更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电视剧鹰眼称《大明风华》此番对于明朝经典故事的全新诠释,是一次让体量与声量兼而有之的巧妙尝试,演技派+老戏骨助阵,大荧屏+小荧屏同框,令剧集从阵容到内容都看点十足。

今晚,朱家五子将继续上演“合家欢”生活日常。上集中辞职未果的朱高炽将再次递出“辞呈”,他的这一举动会引发朱棣什么反应?另一方面,朱瞻基加深了对孙若微身份的怀疑,二人再入诏狱,又将围绕孙若微的身份展开一场怎样的精彩博弈。

《大明风华》作为一部历史电视剧,剧集题材兼具历史科普性和现实意义,剧情中所传达的家国情怀以及人物情感对市场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导作用。湖南卫视跨年史诗钜制,盛世群英锦绣传奇,12月17日起每晚20:00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大明风华》,22:00优酷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

来源:北青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