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中国电影原创人才培养 2019全国青年编剧特训班在湘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2019-12-23 16: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2月23日,“2019全国青年编剧特训班”在潇湘电影集团开班。特训班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为服务行业举办的公益培训,每年举行一期。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胡弋)12月23日,“2019全国青年编剧特训班”在湖南长沙潇湘电影集团开班。本次特训班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电影家协会承办,为期8天。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等出席开班仪式。

全国青年编剧特训班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为影视行业发掘人才、孵化产品作品的重要平台,每年举行一期。本届特训班从全国各地挑选了百名青年编剧汇聚长沙,集中开展学习。特训班邀请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编剧谭仲池等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除此之外,授课老师还有袁媛(代表作《后来的我们》)、严东旭(《流浪地球》编剧之一)、史建全(代表作《鬼子来了》《终局:解放营救》)、盛和煜(代表作《走向共和》《赤壁》《恰同学少年》)、余飞(代表作《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案六组》三、四部)等业内知名影视编剧。与此同时还邀请了峨影集团、大地影业公司、潇影集团等公司负责人与学员展开“中国好故事”创作座谈,课程丰富多彩,含金量十足。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编剧特训班正是一个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也为提高湖南省电影创作水平,推动湖南电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各位能够与潇影集团等湖南电影企业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共同合作,用镜头书写美好生活,用荧幕礼赞伟大时代,打造更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电影作品,推动中国电影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指出:湖南是“革命摇篮,伟人故里”,这里有着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艺创作素材。真诚希望各位多到湖南来实地采风、收集素材、捕捉灵感,希望大家多与湖南的电影生产单位和其他文艺界单位建立友谊、深化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寻求合作共赢。

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谈到,“潇影成立六十一年来,以湖南电影人的执着坚韧,坚持‘红色潇影’的底色不变,坚定不移地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目前,潇影全力实施‘开放办企’‘人才兴企’的发展方向,把人才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放开机制,广纳贤才,并成立了剧本中心,把电影剧本创作放到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中国影协举办特训班,不仅能与多位业内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编剧人才齐聚一堂、沟通交流,还能与大家建立联系、开展合作、共享双赢,为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中国电影继续向“电影强国”迈出稳健步伐,电影产业对原创好故事的需求更旺盛,电影市场对编剧的重视程度提升到更高层次,新生代电影力量不断成长壮大。在此背景下举行的第四期全国青年编剧特训班将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打造系统化的培训课程,融专业技术课、政策解读、成功案例分享与名家对话于一体,是青年编剧迅速提升专业技能、面向市场脱颖而出的绝佳途径,也将为精品创作、电影强国带来更强劲的力量。

特训班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为服务行业举办的公益培训,是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培训费用全免。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周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2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