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傻子與白痴《HoydeA》MV上线 矛盾与虚实间追溯往昔时光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周蒙 2019-12-25 16: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b50bfa05j00q30r170133c004mo0334c.jpg

昨日,哇唧唧哇旗下乐团傻子與白痴原创单曲《HoydeA》MV正式全网上线。《HoydeA》歌名来自于傻子與白痴于学生时期经常流连的酒吧,歌颂了一段逝去的青春与无忧的日子。MV上线后饱获好评,歌迷直呼“太有意境”。

小酒馆承载青春岁月 《HoydeA》推开记忆闸门

“HoydeA”是坐落于台北文山区的一个酒吧,也是傻子與白痴拍摄《5:10a.m.》视频的地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傻子與白痴音乐的起点。在这间小酒吧中,承载了傻子與白痴青春的欢笑、惆怅与迷茫。伴随着歌曲如梦似幻的氛围,及主唱蔡维泽“卷入人生的酒局,有意无意的失忆”的低沉吟唱,让人仿佛已经在灯光萦绕的“HoydeA”中落座。

自傻子與白痴首张专辑《夜长梦少》正式发行后,便以精良用心的制作和极高的音乐质量获得无数听众的喜爱。曾有博主评价《夜长梦少》整张专辑像是把人拽进了一间屋子,那里有人跳舞,有人沉默。而《HoydeA》更是推开了很多人记忆空间的闸门,令人置身于一座储藏记忆的博物馆,在虚实间探寻自我。

傻白成员亲演出租车戏 金钟视帝吴慷仁倾力助阵当男主

《HoydeA》MV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当代知名作家白先勇的《游园惊梦》,在MV导演林昱夆的理解中,《HoydeA》像是一本“陈年自传”,追寻着一段已逝去的青春。值得一提的是,这支MV更是请到了知名演员吴慷仁来担任男主角。金钟视帝吴慷仁的加入,更让人大呼惊喜,称赞“眼神都是戏”。

在MV中,傻子與白痴成员亲自出演MV开头略带“荒诞色彩”的出租车戏份,为接下来所发生的有些“超现实”的故事做铺垫。男主吴慷仁所追寻的女孩实则是自己所虚构出来的过去自我的呈现。来到“HoydeA”,男主所追寻的是年轻的自己、充满勇气的自己、曾经快乐的自己。过程中,男女主通过舞蹈来对话,沟通,说服,讲述一个关于自我认同、探寻过程的故事。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