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爱的,来吃饭》首播引发热议 贾乃亮遇上“沪漂”家庭袒露心迹

来源:中国网 编辑:周蒙 2019-12-31 13: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上周六,国内首档都市观察类美食纪实综艺《亲爱的,来吃饭》在东方卫视正式首播。首期节目中,贾乃亮、王祖蓝、孙艺洲、范湉湉四位明星饭友带着都市人回家吃饭的小小心愿,寻找到两组普通家庭,在一顿家常晚餐中体味人生的百种姿态和千丝温情。

首期《亲爱的,来吃饭》斩获了不错的收视成绩,以CSM55城收视率0.68%位列省级卫视第三名。播出当晚,关于中国父母疼爱子女的方式引发了权威媒体的关注。光明日报官微转发节目相关片段,并就“父母后援团”开展了讨论,文汇报官微也针对中国式父母发文,引发了网友热议。

2.jpg

贾乃亮孙艺洲按下特殊门牌号走入“沪漂”家庭,感性讲述艺人职业辛酸

本期节目中,贾乃亮和孙艺洲组成的蹭饭小分队一开始便陷入了开不了口的尴尬局面,贾乃亮甚至自嘲“腰部艺人”。频频碰壁后,两人改变了策略,贾乃亮决定按下自己家曾经的门牌号,没想到,不仅成功赢得了蹭饭许可,而且走入了厨师家门。

在准备晚餐的间隙,贾乃亮和孙艺洲通过和家族成员的聊天,了解到家庭全貌。一家四口组成的“沪漂”家庭,由厨师爸爸和摆地摊的妈妈支撑,由于工作时间完全错开,夫妻两人偶尔只能在路上碰面,一家人也很难吃上一顿团聚的晚餐,餐桌上,男主人无不感慨地表示,他们的到来也让自己有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在这来之不易的一餐中,贾乃亮和孙艺洲不仅开启了心满意足的吃播模式,还大方袒露各自心声。当问到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时,贾乃亮坦言自己上一次和家人吃饭已经是三个月前,而且还是在工作间隙,所以特别珍惜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光,“每次回去看到父母两鬓的白发,就特别感慨,但作为艺人改变不了这个现状”。

一旁的孙艺洲也颇有同感,“作为一个演员,定居在上海,就意味着放弃了70%的工作机会”,但孙艺洲表示自己不愿意为了事业让家人搬到另一个城市,所以选择在机场附近安家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3.jpg

王祖蓝范湉湉“柳暗花明”被异国夫妻接纳,“中国式父母”话题引发温情时刻

相较之下,王祖蓝和范湉湉的蹭饭路更为崎岖,多次尝试均宣告失败的两人甚至想出了敲饭店门的主意。正当两人徘徊在街头时,早些时候在公园遇到的街头魔术师乔尼出现在视线之内,两人于是“柳暗花明”地走进了异国夫妇的家庭。

餐桌上,王祖蓝和范湉湉享受到了乔尼烹制的法式牛排,还得知了两人浪漫的爱情故事和早期艰辛的打拼生涯。和所有中国父母一样,当女儿在外忙于生计,上海妈妈便会不辞辛劳地照顾起这个小家的生活起居。同样有个上海丈母娘的王祖蓝也讲述了当时岳父岳母帮忙照顾自己妻子和女儿的往事,其乐融融又充满感动的话题瞬间将餐桌定格为温情的空间。

这一片段,也引发了光明日报、文汇报、新民周刊等权威媒体的关注,并点燃了网友对于“中国父母疼爱子女的方式”这一话题的讨论。

来源:中国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