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明风华》主创作客访谈节目 讲述剧集创作心路历程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周蒙 2020-01-03 14: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c223a464j00q3ir7r007rc000rs015oc.jpg

厚重历史的轻解读,展现明朝朱氏家族的烟火气。12月17日,由优酷、好酷影视、悦凯影视、北京世纪伙伴、吉翔影坊共同出品,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黎监制,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领衔主演,吴越、梁冠华主演,张艺兴特别出演,俞灏明特别主演,王学圻友情出演的历史电视剧《大明风华》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于优酷全网独播。

近日,总制片人姚昱竹和导演张挺坐客编剧汪海林的访谈节目,畅谈剧集拍摄过程中台前幕后的故事。据姚昱竹透露,该剧从开机到播出历时两年,期间仅后期制作就历经9次修改、耗时一年才最终定版。导演在呈现朱棣的故事时手法十分独特,强化了其爷爷和父亲的身份,使朱棣之于观众不再是冷冰冰的历史人物,更具人间烟火气。

节目中张挺导演也就网络上对于朱元璋形象的争议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在明朝时期朱元璋即有两种形象,一种是圆脸,另一种是龙脸,剧中只是根据剧情需要选择了其中一种进行还原,并非如网上所说是参照清朝丑化的形象制作。

2a0472a3j00q3ir7r006bc000rs00fnc.jpg

朱瞻基受封皇太孙孙若微斩断老和尚绳索

在昨日播出的剧情中,大明正式迁都,朱瞻基被册封为皇太孙,与孙若微、胡善祥大婚。迁都前,朱瞻基带孙若微、老和尚前往顺天看新修建的宫殿,路遇聂兴,朱瞻基为保护孙若微中剑受伤,却依然顾念旧情,阻止侍卫追捕逃走的聂兴。在去往顺天的途中,老和尚约孙若微共同前往他师傅曾经走索的地点,告诉孙若微自己也有走索的打算,并称过程中孙若微可以随时割断绳索。最终,老和尚为了不留遗憾,效仿前人走索,孙若微也在呼叫无回应后,斩断了绳索。

孙若微与朱瞻基大婚后,二人虽然举案齐眉相伴相守,但在孙若微心里依然有着心结。不久,太子因忧心国事病倒,孙若微临危受命在旁辅助。孙若微会因此放下心中芥蒂全心全意帮助太子吗,她又将在其中起到什么作用。

cdabfe21j00q3ir7r005nc000rs00fnc.jpg

朱棣御驾亲征危机重重太子为国奔忙突发重病

与此同时,虽然太子和太孙极力劝阻,但朱棣依然决定亲自带领大明军队出征塞外。期间,外族使者求见朱棣,朱棣一时心血来潮让朱瞻基假扮自己,而他则扮作老兵在旁伺候。万万没想到使者眼光毒辣,看出老兵装扮的朱棣身份并不简单,朱瞻基奉命抓捕使者,虽然搏斗中将那人射伤,但最终并未将他抓回。

朱棣带兵出征已有时日,期间看似捷报连连,实则危机四伏,遭遇到了草原部落的围击。明军失利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还会遇到什么凶险境况,与于谦交好的养马人又有什么特殊的身份。

《大明风华》播出至今热度持续走高,从演员演技到剧情处理皆收获观众好评,在官方放出的预告中可以看出,即将播出的征战场面十分磅礴大气,极具热血精神,所要传达的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更引人期待。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