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徐峥聚焦中国式亲情 《囧妈》携手彩虹合唱团发布MV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周蒙 2020-01-13 09: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12日,徐峥首度入驻春节档,亦是“囧”系列最新力作《囧妈》曝光由金承志创作词曲,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倾情演绎的宣传推广曲《陪我去趟莫斯科》MV。自音频上线以来,迅速收获网友们的喜爱与转发,更有网友真诚写下评论:“我们越长大,妈妈的皱纹也渐渐多了起来,好希望时光能够慢点。”而此次MV中所曝光的电影精彩花絮,也正与歌词中所描摹与妈妈同行的莫斯科之旅相匹配,在温馨的一句句唠叨中,流露出了一位囧妈对儿女的挂念,以及浓浓的爱。值得一提的是,MV的结尾温暖地将网友与妈妈的合影收录其中,感动加倍。电影《囧妈》由徐峥导演并领衔主演,黄梅莹领衔主演,袁泉特约主演,贾冰、郭京飞主演,沈腾特别客串,欧丽娅等出演。大年初一,看囧妈,抱妈妈。

2.jpg

徐峥聚焦中国式亲情共鸣 《囧妈》建立家庭沟通“心”起点

由金承志创作词曲,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倾情演绎的宣传推广曲《陪我去趟莫斯科》音频上线之后,收获大批听众的感动与好评声音,更有沪漂15年网友在互动区走心分享亲身经历:“离家两千多公里的距离,每年只有两次见面机会。他们年纪越大,就越爱提起我小时候的事情,很多细节我都想不起来了,他们却记得清清楚楚。今年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趁现在腿脚还能走动,来上海陪我过年,也不知道还能来几次……”而谈及这首歌的创作灵感,词曲作者金承志坦言:“这首作品也是根据电影情节而写的,以往我们总是关注我们对妈妈的看法,这次希望能够从妈妈视角来一个清算。”而徐峥正意图给观众提供一种舒适的、轻松的氛围,让《囧妈》成为母子沟通理解的一个起点,达成释然的成长。

在音频持续发酵之时,电影《囧妈》宣传推广曲《陪我去趟莫斯科》MV也全平台正式上线。MV中,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成员亮相,以妈妈吐槽生活的语气与儿子隔空喊话,诠释了当代家庭中,两代人之间的矛盾与牵挂。电影中的动人场景亦穿插其中,一趟六天六夜的莫斯科之旅,让徐伊万与卢小花母子回到了最纯粹的相处模式,诙谐又动人。诚如徐峥本身的创作所指,用喜剧去解构生活,微笑这个动作,才具有更深远的意义。网友们也表达了对电影更多的期待:“在幽默和感动之间反映着严肃的内核,让人更加期待电影的上映了。”

3.jpg

徐峥立足当下深化情感表达 网友分享妈妈合影汇聚感动

《囧妈》在创作上亦集合了普世共有的一种妈妈形象。MV的结尾伴随幽默、生活化的歌词,一张张网友和妈妈的合影映入眼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五湖四海,却都对妈妈保有相同的情感。与妈妈的故事千人皆有,千人不同,但是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囧妈”。徐峥坦言:“我希望这个电影有很强的代入感,大家一看就会觉得很亲切,能够跟随着演员的笑而笑,跟随着演员的感动而感动,从而感受到一种温暖。”

作为“囧”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徐峥不断地尝试深化其系列电影内核,他表示:“当我们讨论妈妈的时候,大家都发现,大部分的父母其实都是一种控制型的氛围。”为此,还有一组调查数据佐证,徐峥直言:“在过春节之前,结婚率变得越来越高,但是春节过后,心理医生咨询率也变得越来越高了。”而《囧妈》正是一部从亲情的视角切入,真正探索、关注中国人自身的合家欢电影。徐峥力图通过这部电影让中国人的家庭能有中国式的成长、中国式的和谐。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