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明风华》孙若微释放俘虏 传递“以和为贵”思想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2020-01-21 15: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4a2256b1-0572-497a-84f5-bbe60bc2f3c6.jpg

由优酷、好酷影视、悦凯影视、北京世纪伙伴、吉翔影坊共同出品,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黎监制,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领衔主演,吴越、梁冠华主演,张艺兴特别出演,俞灏明特别主演,王学圻友情出演的历史电视剧《大明风华》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并于优酷全网独播。该剧以汤唯饰演的孙若微为贯穿始终的人物,讲述了明朝几十年的风云历史。

据总制片人姚昱竹透露,此前她并未与汤唯有过合作,但却被她身上的“倔强”气息所吸引,而这种“倔强”也与孙若微的气质不谋而合。汤唯在选择角色时也十分谨慎,不断地与主创团队沟通剧本、讨论角色,开机之后更是将家搬到了拍摄地,一门心思都扑在了戏中。姚昱竹认为,《大明风华》能有今天的好成绩,与全组上下的全情投入密不可分,每位演员都对角色做出了完美诠释,每个工种的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了最好。

8faf56cd-bc86-4bc5-bd5d-441ada902bdb.jpg

明军团结一心大胜瓦剌孙若微仁心仁闻彰显大明胸襟

在昨日播出的剧情中,瓦剌也先意图杀死朱祁镇以灭明军威风,正与朱祁镇对峙之际,被俘士兵全部回营,得知了孙若微愿与瓦剌世代交好的意愿后,也先也放弃了赶尽杀绝的想法。朱祁镇虽然躲过一死,但依然被瓦剌囚禁,徐滨主动提出以使者的身份与瓦剌谈判,但由于大明的“诚意”不足,未能将朱祁镇带回,最终,徐滨选择留在瓦剌保护朱祁镇。

瓦剌退兵后,徐滨与朱祁镇被带回了草原腹地,二人每日谈论古往今来各朝君王之事,亦师亦友,朱祁镇也改变了许多。但此时,曾跟朱祁镇一同被俘的太监喜宁却不老实,他向也先提议杀死朱祁镇引起大明内乱,瓦剌再趁机挥兵攻打大明,便可轻松取得胜利,也先会听信喜宁的话杀死朱祁镇吗。

f9b2eaa7-d53d-450c-b029-53535f96705e.jpg

朱祁钰欲立太子遭群臣反对与孙若微渐生嫌隙

明军大胜后,孙若微权衡再三,主动与瓦剌议和。但朱祁钰却听信了小人的谗言,对朱祁镇还活着一事耿耿于怀。在暗示于谦不成后,朱祁钰下旨京城各营反攻。好在孙若微及时发现,以计谋巧妙化解,才保住了朱祁镇的性命。经此一事,朱祁钰与孙若微产生嫌隙,而胡善祥也从南京返回北京,处处与孙若微作对,同时逼迫朱祁钰尽快立太子,以稳皇位。

朱祁钰立太子的提议遭到“三杨”反对,于谦也在朝堂上出言顶撞,提议迎回太上皇,朱祁钰处处受挫,疑心四起,与孙若微的矛盾也渐渐加深。朱祁钰能顺利册立太子吗?大明又将如何说服瓦剌放朱祁镇回京。

随着朱家五子下线、土木堡之变、北京保卫战的相继发生,电视剧《大明风华》即将接近尾声,朱祁镇也将从瓦剌返回大明。近日,人民网对朱祁镇的饰演者张艺兴在《大明风华》中的表现做出正面点评,赞扬他表演上有见解,用心血,够细致,对于人物拿捏到位,完美诠释了明英宗朱祁镇的“成长感”。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