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鬓边不是海棠红》黄晓明尹正佘诗曼上演民国梨园传奇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2020-03-20 11: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终定档海报.jpg

由爱奇艺出品、欢娱影视、句墨影视联合出品的民国传奇情感大剧《鬓边不是海棠红》将于今晚20:00上线爱奇艺独播。该剧由戴莹、于正任总制片人,惠楷栋执导,黄晓明、尹正、佘诗曼领衔主演,并邀请到了著名京剧大师毕谷云担任戏曲顾问,知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尹俊、牟元笛担任戏曲指导。聚焦京剧艺术,围绕北平梨园,讲述被裹挟在时代洪流中的众生传奇故事。

剧照1.jpg

黄晓明尹正倾情演绎灵魂知己北平梨园传奇大幕拉开

《鬓边不是海棠红》改编自同名小说,剧情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梨园新魁商细蕊(尹正饰)声名鹊起,为了在北平站稳脚跟、发扬戏曲,他一门心思扎进艺术的海洋中。在此过程中,从未看过京剧的新派富商程凤台(黄晓明饰)偶然间看了他的表演后被深深打动,两人结交。在山河飘摇之际二人不忍大好山河与国粹艺术被葬送,于是在各自的领域坚守爱国热忱,共同与残酷命运斗争到底,为艺术的保护与传承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部剧自开拍以来,因其具有话题性的主创阵容及近年罕见的戏曲题材一直备受大家关注,从官方发布物料反馈情况来看,整体色调质感及演员阵容表现力方面让众多网友着实惊艳了一把。而此次放出开播预告则清楚透露了程凤台和商细蕊这对知音因京剧相识,一起面对众多来自梨园内外非难依然努力抗争守护的一条故事线,同时也解锁了更多京剧相关场景情节,并首次曝光了商细蕊的虞姬造型,两位男主之间的知己情深及各自的性格特点也在预告中有了更深一步的体现。

不难看出,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的改编,从物料中就能发现不少原著名场面,比如商细蕊城墙唱虞姬、程凤台看哭长生殿、商细蕊鼓上跳赵飞燕等,相信正式上线的正片会给期待已久的网友带来不少惊喜。

剧照2.jpg

硬核主创制作班底真诚打造展现戏曲之美文化之妙

《鬓边不是海棠红》是近年来少有的将全部视角集中到上世纪北平梨园的影视剧作品,通过描绘因戏聚集在一起的这些人物众生相来表现京剧之美。

本剧幕后制作成功打造了《延禧攻略》的原班班底,画面镜头、服化道置景等多方面结合展现出精美的整体效果;而一直让大家称赞不已的京剧造型和舞台表演则得益于戏曲顾问梨园泰斗毕谷云老先生及两位戏曲指导当代京剧名旦尹俊、牟元笛的全程指导。欢娱影视秉持创新和传承的创作理念,希望通过影视这种形式弘扬京剧文化,让民族艺术瑰宝戏曲艺术的魅力在现代社会也能有更深远的影响力。

演员主创方面,剧中三位领衔主演黄晓明、尹正、佘诗曼,本身便有知名演员的光环加身,却仍然为了在剧中有更好的表现潜心研究虚心学习;资深戏骨金士杰、米雪用认真和专业对待每一场戏;更多实力大咖杜淳、黄圣依、白冰、迟帅、马苏等为了呈现更好的表演效果也都是全情投入。

来源:搜狐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